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摩根大通投行业务收入全球第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1月20日11:56

  在华尔街年终奖大戏火热上演之际,被称为金融风暴最大受益者的摩根大通率先亮出了2009年业绩。摩根大通去年实现净利润117亿美元,薪资福利支出269亿美元创纪录。

  近日,摩根大通集团公布2009年第四季度业绩,其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3亿美元,远高于2008年第四季度的7.0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74美分,高于上年同期的6美分。200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17亿美元(合每股2.26美元),高于2008年56亿美元(合每股1.35美元)的水平。

  在竞争对手减少、全球投行业务又全面恢复的2009年,摩根大通成为全年全球投行业务收入排名第一的金融机构,全年盈利近120亿美元。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说:“去年第四季度,摩根大通补充了近330亿美元的信贷准备金,占贷款总额的5.5%。2009年底,摩根大通一级资本率达11.1%,一级普通股本率8.8%。”

  面对较高的信贷成本,摩根大通2009年消费贷款损失准备金增加19亿美元,使全行信贷准备金总额增至325亿美元,贷款损失准备金率为5.5%。

  2009年,摩根大通完成了对华盛顿互惠银行的整合,保持了零售银行业务的稳步增长,并向消费者、公司、小企业、市政和非营利机构新发放超6000亿美元贷款。2010年,摩根大通将向小企业增加高达40亿美元贷款。

  摩根大通的财报显示,2009年全年的薪酬福利支出增长18%至269亿美元,创历史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决定拿出创纪录的93亿美元,用于支付2009年该行投行部门职员的薪酬,相当于该部门每名员工可获得37.86万美元。不过,这笔资金也仅相当于投行部门2009年收入的33%,远低于2008年的62%,也是2004年以来比例最低的一年。

  至于业界最为关注的年底花红,18日,摩根大通相关人士表示对此不发表评论。

  国联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作为第一个公布业绩的美国主要银行,虽然摩根大通净利润超出预期,但四季度的总收入低于预期,而更为重要的是其零售业务出现了亏损,商业银行部门继续持有很多问题贷款,这说明美国消费领域的信贷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