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苏州高新区狮山敬老院落成(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6:56

图为市区领导为狮山敬老院落成揭牌。郁春笋摄

  高新区的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最好的养老服务了。1月17日,总投资1.3亿元,集敬老、中西医结合医院、残疾人服务为一体,堪称苏州市最好敬老院的狮山敬老院正式落成。苏州市副市长周玉龙,区领导王竹鸣、王跃山、胡正明、 孙瑛、徐萍出席了敬老院落成典礼。

  狮山敬老院是高新区为推动和完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而投资兴建的一项惠民实事工程,主要为狮山街道“五保户”及其他有需求的老人提供服务。该项目占地面积28亩,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设计床位300个。为了能体现高新区真山真水的风貌,狮山敬老院在规划设计中渗透了多项概念。一是空间的合理布局,凸现了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二是依存了苏州传统宅院模式。利用项目周边的景观资源,融合了苏州传统的宅院生活空间模式,使得整个居住环境错落有致,仿佛身处古典的姑苏宅院,同时又不失现代感,并与待建公园景区和横山山体遥相呼应。三是创造安静舒适的生活空间,在西侧由于靠近机动车道,以街巷空间为主,尽可能降低了交通噪音;在东侧利用宅院空间面向横山的特点,在结构上设置较多的休息平台,可以远眺横山景观,形成极佳的景观效果。

  为充分发挥服务优势,实现资源共享,狮山敬老院融合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残疾人服务中心,管理模式上采用与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合作的方式操作,硬件由狮山街道负责实施,建成后委托苏大附二院管理,附二院将提供3500万元的医疗设备。该敬老院不仅能提供一般的养老服务,更可为老人提供治疗、疗养、康复、护理等深度服务;中西医结合医院也将为高新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据了解,为了提升了区域养老水平,高新区不断加大养老设施建设力度。目前全区已建成了星级标准的阳山敬老院、狮山敬老院,还有8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8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基本实现养老机构的全覆盖。(王晨明 郁春笋)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