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零使用费”炒股机深圳亮相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马剑芳
2010年01月21日09:48

  今年36岁的陈先生最近手中多出一部类似iPhone的时尚手机,正式成为“双枪族”。不过他的同事却发现:虽然陈先生经常在手里“把玩”这款大屏幕新手机,却从来没有用它通过电话。再凑近一看才发现,原来新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居然是股票K线图!陈先生的一句话更让同事惊喜异常:这么方便实用的炒股机不仅不用购买,而且使用完全免费!

  记者昨日在中国移动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了解到,一种可以给个人股民免费使用的专业炒股机近日惊艳亮相深圳,不仅机型靓丽实用,而且用户用它炒股上网完全免费,再也不用担心额外的无线流量费了。

  开机看图 关机退出 免费使用

  “这款金慧盈通专业炒股机的最大特色是‘三定制’:定制终端、定制软件(无需额外安装)、定制网络(还包括数据卡和流量。使用专门定制的电信运营商数据卡可以达到更高速度、更低成本、更专业的服务管理)。”据该款专业炒股机的集成商、深圳市金慧盈通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总监王克祥介绍,其最大特点就是操作非常简单,而且个人股民使用完全免费,“两者都是业内具有创新意义的功能”。

  据其介绍,与其他炒股机不同,这款专业炒股机主要面对的是有一定资金量(如10万元),但对电子产品操作不太熟练的投资者,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操作方便。由于已经提前在后台设置好了所有程序,包括网络、软件、费用等,用户一开机就能看到股票图,一退出就自动关机,使用完全“傻瓜化”,根本不需要用户再担心硬件费用、软件如何下载以及使用费,或者使用时的数据流量费等,可谓“开机看图,关机退出,且真正免费使用”。

  “对股民来说,这款专用炒股机操作简单而且是零费用。”王克祥介绍,而对于证券公司来说,其不仅可以增加证券公司对股民的延伸服务,提供全新的服务支撑渠道;还有利于证券公司发展新客户,稳定老客户,改进服务,提高客户忠诚度;而且还有利于证券公司的品牌宣传,提升其行业地位,扩大其市场影响;此外,由于炒股机支持EDGE及3G网络,还能帮助券商及时抢占3G先机;最后,专业炒股机的IQ、E信等服务,还可以节省传统的短信服务成本;减少用户使用过程中带来的客服服务压力及成本等,更重要的是,其投入也可以很快见到市场效果。“而对移动运营商来说,这是行业应用的一种新方式,并且还是对物联网概念的一种探索式应用,可谓一举三得。”王克祥介绍。

  在证券行业引起强烈反响

  记者了解到,这款专业炒股机主要基于移动无线网络,目前的用户群主要定位于30至50岁的股民。自去年8月由深圳一些券商推出以来,已经受到不少股民的追捧,目前其全国用户更已高达十万人左右。在深圳,已经有部分券商开始正式推广。

  据介绍,深圳一家中小型券商去年曾经在深圳、北京、上海、合肥、广州、长沙、江门等地同时启动该专业炒股机的下发活动,原计划发放2~4万部,短时间已经发放了近8万部,新增市值数十亿。而北京一家中大型券商,则预计上线10万台。

  据悉,这种专业炒股机不仅给证券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商业价值,并且在整个证券行业当中也引起了强烈反响,还得到了相关监管机构的认可和赞许。

  网速快 体验好 防被盗用

  记者获悉,这款专业炒股机的特点还包括:一、炒股机硬件终端品牌属于券商,可以冠以券商LOGO等相关信息(既有标准版本的硬件终端,还支持券商进行个性化定制)。二、炒股机可以做到硬件终端、数据卡、资金账号统一绑定、专人专用。三、只运行手机炒股软件,软件退出即关机。通信上只支持数据业务,不具有一般手机的通讯功能,如:打电话,发短信。四、数据卡流量费用统一支付(目前一般采取网络数据流量费由券商统一支付)等。

  与传统的手机炒股机相比,其主要优势包括:可以彻底解决速度“慢”问题,有专门定制的软硬件及网络;用户体验好,是专门为炒股而定制的屏幕、按键等;使用安全,可彻底防止盗用,满足监管要求等。

  相关链接

  手机炒股软件面临的问题

  据业内人介绍,目前市场上的手机炒股机及软件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 手机操作系统众多,手机炒股适配性较差

  目前市面上的操作系统有java、symbian、windows mobile、Blackberry、iphone、ophone等,操作平台不断推陈出新。同时不同的手机厂商机型不断翻新,导致手机炒股软件不能及时适配。

  ●2、手机型号繁杂,用户操作水平参差不齐,安装使用困难

  随着手机智能化的发展及各手机厂商不同手机型号的个性化,致使手机功能及风格多样化。同时由于手机炒股用户年龄分布跨度大,特别是对中老年人群而言安装使用较为困难。对移动相关的网络技术如CMWAP、CMNET,流量资费等有很多困惑,给证券公司手机炒股推广带来一定障碍。

  ●3、网络制式与手机终端各异,软件运行速度慢

  由于通信运营商网络制式不同,手机终端配置不同,导致手机炒股软件运行速度慢甚至死机,不能满足投资者快速变化的业务需要,甚至由于速度慢,引起法律纠纷。

  ●4、不能进行准确的身份识别,手机炒股安全性不能满足监管部门的要求

  2009年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正式对外发布《证券公司网上证券信息系统技术指引》、《关于加强证券公司网上交易信息安全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能识别服务请求方身份的内容、登录终端的IP地址、MAC地址、手机号码和终端特征码等,并确保数据的可审计性,满足监管部门现场检查要求及司法机构调查取证的要求”。目前由于技术手段上无法解决准确的身份识别,不能很好地满足证券监管要求。 (马剑芳)

  背景知识

  股票机

  股票机是综合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移动数据终端技术,并与手机炒股应用软件相结合,为股民提供无线环境下的行情浏览、资讯提供、股票交易等功能的新兴专业产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