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12月CPI,PPI等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09年12月CPI,PPI等经济数据分析评论

价格指数双双转正 但近期加息可能性不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22日06:20

   物价的总体水平可能会继续回升,但同比增长仍可控 新华社图

  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7%,PPI2009年12月份同比上涨1.7%,是自2008年12月份以来首次转正。而此前2009年11月份CPI就率先转正。价格指数双双转正步入2010年。

  随着物价指数的上涨,流动性管理的压力将加大。今年以来央行通过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公开市场操作中央票、正回购发行利率,加大了流动性的回笼力度。不过专家认为,考虑到近期央行的行动和当前的物价走势,加息时间点可能较此前的预计有所提前,但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仍不大。专家表示,受到流动性管理的影响,以及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由资产价格上涨带来的物价上涨或将得到抑制。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