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内彩电巨头开打LED电视价格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6:22
  CBN记者 孙燕飚

  原价16999元的海尔55英寸LED(发光二极管)电视,现促销价为12999元;原价18888元的LG 47英寸LED电视,促销价下调至14999元。一夜之间,LED电视价格战提前来临。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创维数码(00751.HK)获悉,从1月15日开始,创维已经 展开大规模的新春促销活动,酷开LED电视价格最高优惠达30%。

  “LED电视普及时代已经来临,创维正是准备借新春机会反超外资品牌。”创维数码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钟志峰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创维LED背光模组80%已经实现自产,因此,在市场价格调整上更灵活。

  去年上半年随着LED背光模组价格的大幅调整,三星、LG等韩国巨头率先在中国市场大规模推出LED电视,取得了先发优势。但随着创维、海信等多家液晶电视品牌开始规模推出各自的LED液晶电视,显然2010年中外LED电视提前进入了“短兵相接”的对决阶段。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中LED背光模组价格迅速下降,并且下降幅度大于CCFL(冷阴极荧光灯)下降幅度,Displaysearch的调查报告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40英寸LED背光模组的价格依然在1000美元以上,而目前已经下降到436美元。

  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副总裁谢勤益表示,到2010年第一季度20英寸以下的背光模组LED和CCFL的价格差将只有2美元,而40英寸LED背光模组与同尺寸CCFL的价差也已经下降到100美元,到2010年底双方的价差更将下降到20美元以内。

  显然外资LED价格高出普通液晶近一倍存在着暴利,而创维主动将价格下拉30%以上,显然是顺应上游部件价格调整作出的。

  最近,Displaysearch将2010年全球LED液晶的出货量目标上调到1900万台,而三星电子更是提出了1000万台翻四倍的目标,显然LED电视的大势锐不可当,不仅在中国,欧洲、北美等发达地区越来越多的家庭也开始将目光从传统LCD转向更加轻薄环保的LED电视。

  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调研数据也显示,截至目前,消费者对于LED电视产品的关注度已高达75%,中国市场准备今年购买LED电视的消费者比例更是高达34%。

  “现在海尔和创维已经率先下调LED电视价格,听说海信也要调。”广州国美有关人士说。TCL多媒体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TCL短期在LED电视价格上不会有太大调动。由于与三星签订供货合同,目前TCL的LED电视从屏到模光模组都是由三星供应。

  “如果自己生产LED背光模组,价格会低几个百分点,市场价格的确会更灵活一些。”该相关负责人说。或许正基于此,去年底,海信电器增发所募集资金除了计划扩建5条液晶模组生产线之外,还要为之配套建设5条背光模组生产线,而这5条背光模组生产线将全部采用LED背光源技术。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