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宏观政策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示范区规划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9:05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作为首个获批复的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国家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探索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新途径和新模式、深入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

起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明确将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定位为合作发展的先行区、科学发展的试验区、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服务业基地。规划期为2009年—2015年,重大问题展望到2020年。到2015年,示范区地区生产总值比2008年翻一番以上,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实现与长三角分工合作、优势互补、一体化发展,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带。

  

  工信部将启动

  国家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工程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正在广东佛山召开的国家两化融合试验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今年启动实施国家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工程。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徐愈介绍,国家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工程包括5类:推进企业关键环节信息化提升、产业信息化服务平台、电子商务、信息化促进节能减排与安全生产、物流信息化。“国家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工程将优先支持试验区项目。”

  

  港交所与上证所

  拟推港股ETF

  本报讯 香港交易所与上海交易所联合公布,两所双方同意就两地挂牌的企业及证券加强互通信息及联合监管,双方同意就交易产品发展加强交流及合作,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已成为两所在产品发展合作的切入点,目前若干家内地基金管理公司已在积极准备发行与港股相关的ETF,日后两所在ETF的交流和合作可望陆续扩展至开发债券ETF、黄金ETF和交叉挂牌等各方面。(包兴安)

  齐星铁塔今起招股

  募资打造国内铁塔龙头

  本报讯 今日,国内最早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铁塔企业齐星铁塔公开招股,募集资金打造国内铁塔龙头。公告显示,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2,750万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达到10,900万股,募集资金投向扩建年产10 万吨铁塔项目。公司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铁塔产品产能将扩张1.25倍,从8万吨增加至18万吨。

  作为国内最早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铁塔生产企业,公司自成立起,一直致力于以输电塔和通讯塔为主的各类铁塔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公司业务经营呈现快速增长趋势,近三年及一期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592.43万元、32,874.52万元、41,295.53万元和21,868.03万元,2008年较2006年增长了227.94%;分别实现净利润1,973.35万元、2,992.96万元、3,413.29万元和1982.26万元,2008年较2006年增长72.97%。(司 涛 赵彬彬)

  天风证券移师湖北

  在汉开设首家营业部

  本报讯 湖北本土券商天风证券武昌八一路营业部近日盛大开业,这是天风证券2008年5月迁至武汉后开设的首家证券营业部。

  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说,抢占湖北金融市场,是天风证券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开业当天,天风证券董事长余磊还与武汉移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王栓祥 刘 翔)

  融通领先成长基金

  第二次分红

  本报讯 融通基金22日公告,融通领先成长基金将进行成立以来的第2次分红。每10 份基金份额拟分配红利0.8元,分红权益登记日、场外除息日为1月27日,场内除息日为1月28日。至此,融通领先成长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1.1 元。融通领先成长基金由基金通宝转型而来。Wind 数据显示,截止1月19日,融通领先成长最近一年总回报率为58.64%,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前1/3。(肖林秀)

  

  进入2010年后,央行货币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尽显。在19日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再次施展“灵活”的公开市场操作策略,非常规地暂停了正回购。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由于28天期正回购到期日在春节期间,如果发行,相当于将期限延长到了40天左右,相应的发行利率也会有所提高。

  众多机构都表示1年期央票利率将上行到2%以上。比较有代表性的观点是国泰君安认为1年期央票将在春节前调至2%以上,而预计年中将达到2.7%的水平。

  第一创业证券研究员郑振源认为,央行采取的上述调节流动性的措施带有很明显的预防色彩,除了通过提高货币市场工具收益率以降低信贷的相对收益率之外,同时也向银行传递了明显的政策调控信号。

  在连续14周净回笼资金1.25万亿元之后,央行于本周向市场净投放880亿元。这种转变在“防范金融风险”被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提及后发生,被业界专家认为是货币政策真正回归适度宽松的信号。但这并不意味着监管层放松了对银行信贷投放规模的监控。据悉,监管层已要求银行对可能出现的信贷风险保持高度警惕,针对过度集中领域等行为采取及时纠偏行动。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