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高盛专家:CPI上行至3%时可能加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22日13:53
  “中国身为全球经济复苏的领头羊,对于中国经济未来成长力道,我仍保持审慎乐观。”高盛投资银行经济研究执行董事胡祖六日前向媒体表示,虽然过高的资产价格和通货膨胀会是中国经济成长背后的一大隐忧,但他仍对今年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持正面态度。他预料,在第二季升息之前,中国将出台更多“招数”以抑制过热的经济。

  央行早前无预警地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已加大了未来加息的可能性。胡祖六强调,今年货币极度宽松的情形已不如2009年,但调升存款准备金率仍属未雨绸缪的手段,尤其在今年年头,当中国仍处于温和通胀阶段,这政策更是必需。

  胡祖六认为,回顾2008年九月金融海啸发生后至2009年年底前,中国已三次调低存款准备金率,从2008年九月的17.5%降至2009年底的15.5%,但今年却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把存准率从15.5%调升至16%。胡祖六表示,这代表在宽松货币政策奏效后,中国对于“保八进十”的经济成长率有着一定的信心,但同时也代表政府意识到资金过度泛滥。未来不排除还有三到四次调升存款准备金率的行动。

  不过,胡祖六认为,中国加息的速度并不会很快。他预估,中国第一季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长率还在2%左右,不会迫使央行升息,避免伤害先前好不容易拉升的经济成长成果;但在第二季,CPI年增长率恐将跳升到2.5%甚至3%。“届时,才是中国正式提出升息的时机。” (来源:新闻晚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