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 > 人民币国际化动态

中国银行率先在非洲成功办理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3日09:12

  中国银行率先在非洲成功办理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

  中国银行22日宣布,率先在非洲地区成功办理了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据中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中钢南非有限公司近日通过中行上海市分行和约翰内斯堡分行,收到其进口商——中钢集团上海分公司汇出的以人民币计价的

货款1087.32万元。

  同日,南非世纪服饰商贸有限公司及其全资附属子公司分别通过中行约翰内斯堡分行、中银香港和中行广东省分行向广东中联创进出口有限公司和广东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支付以人民币计价的货款,金额分别为204.6万元和818.4万元。

  据了解,南非世纪服饰商贸公司支付的人民币货款来源于中行约翰内斯堡分行以进口保理融资这一产品提供的人民币贷款。这也是非洲地区首笔对华人民币贸易融资贷款业务。

  自去年7月6日完成国内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以来,中行已相继在香港、澳门以及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巴西、俄罗斯等海外国家和地区成功办理了当地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