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贾康:今年财政赤字将超万亿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3日03:31
  早报记者陈静思发自北京

  面对近来愈发高涨的通货膨胀预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昨天在“首届每日经济新闻中国投资年会”上表示,2010年CPI(消费者物价指数)不可能超过5%,不会出现通货膨胀。而同一场合,国家财政部科研所所长贾康表示,2010年财政赤字将超过万亿元。

  贺铿指出,形成当前通货膨胀预期的主要是去年第二季度贷款过量。我国历史上出现严重通货膨胀的情况,都与居民的收入变动直接相关,居民收入增长过快,就引起消费量的过旺,物价上涨。“当前,我们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广大低收入人群增收困难、内需不足、产能过剩,没有理由可以说明2010年出现通货膨胀,而且我认为2010年CPI也不可能高于5%。”贺铿说。

  中央工作经济会议有一个微妙的不同表述,中央将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改成,继续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把“积极的财政政策”放到了前面。

  贾康的理解是,“基本政策框架不变,而政策需要优化微调,增强稳定性和灵活性。”他指出,财政政策从具体的安排来看,今年赤字安排会与去年大致持平,绝对量超过万亿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