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靴子”未落 强势行情难启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25日01:28
  ⊙陈晓阳

  上周利空传闻不断,使得处在收敛三角形顶端位置的上证指数迅速出现向下变盘。尽管上周五沪指下探回升收在半年线以及3100点整数位置之上,但是周末加息的利空预期并未有排除。那么,本周大盘行情将何去何从呢?

  应该说,当前市场上最大的悬念,依然是投资者担忧进一步政策导向收紧银根的市场预期。这正是由于刚刚公布的一些重要宏观漂亮数据,2009年四季度GDP增长10.7%,去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9%,表明我国经济增长逐季复苏,明显超出市场预期,才引发投资者担心在经济持续过热、通胀持续超预期的环境下,从经济复苏的角度转向政策导向何时退出的敏感担忧情绪,或加息预期。值得注意的,上周央行3月期央票利率再升4个基点,虽然央行并不承认上调准备金率是货币政策收紧的信号,但此番再次上调央票利率,却让市场明显感觉到了加息的临近。尤其是周末消息面,南京多家银行暂停房贷放款,更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未来一周即有加息的可能。显然截至目前加息的靴子仍悬而未落,这将会一直制约本周强势行情的出现。

  其实笔者认为,即使加息等新的从紧政策未有明朗,目前的市场环境并不支撑股指持续大幅走低。从近期已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国内经济形势出现强劲的复苏态势,而之前只有政府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格局,转变为投资、消费、出口等推动经济增长三驾齐驱局面。并且区域性政策不断推出,伴随与其相关的政策逐步落实,未来各方区域经济增长有望形成星星之火燎原之势,有力的推动宏观经济的全面复苏增长。眼前市场行情的波动,主要原因是当前经济持续良好复苏,投资视线转向政策导向是否退出,一旦政策导向得到明确。那么,行情就会向强势格局转变。

  趋势形态上,结合当前基本面形势,本周大盘既不会出现强有力的突破反弹行情,也不会出现趋势明显的下跌行情。尤其是在加息靴子未落地之前,其阴影仍将继续抑制大盘转强。其节奏上,本周大盘将会在3100点或半年线附近反复试探支撑的有效性,形成震荡平衡市的格局。在机会选择上,可以对受益通胀的银行、食品饮料、商业、农业等板块优质个股关注,还有区域经济中的新疆、西藏和重庆板块等题材投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