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金饰用火烧金条剪断炼 记者探秘四川黄金回购中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25日08:56

  上周本报金融周刊报道了《豪掷1200万,南充石油老板买走50公斤金条》后,黄金购买热再次引发市民关注。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加息预期加强、通胀离我们更近了,买黄金成了保值手段。不少市民打进本报热线询问,哪里可以安心回购金饰?位于春熙路上的四川首个黄金买卖中心,无论是饰品、金条还是砂金全都会回购。到底是怎样的回购方式呢?记者日前到黄金买卖中心去体验了一次黄金回购的全过程。

  黄金回购流程

  1 称重

  2 签订回购同意书

  3 检验成色

  4 客户填写回购确认单

  5 付款,回购完成

  黄金回购金条占9成

  “外婆留下了不少金耳环、金戒指,哪里可以卖掉呢?”市民陈小姐第一个打进本报热线,她表示自己手上有不少金饰,有些甚至有点发黑,总想把这些卖掉,但又不知道哪能卖。“目前市场上对于金饰品回收,仅有部分珠宝商场在做,一些小店铺的黄金回收缺乏透明性,很多人也不放心去卖。金条的回购渠道更是有限。”据黄金买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店铺的回购黄金并没有统一标准,称重“缺斤少两”,回购价格也随意而定,这让很多人即使有卖黄金的想法,也会望而却步。

  黄金买卖中心专门设立了黄金回购区,无论金饰品、金条,还是砂金,无论任何品牌都可以回购。1月16日开业之后,目前黄金回购已近1公斤,“从回购的类型来看,金条占90%。”

  如何回购先签同意书

  在黄金买卖中心,回购区是单列出来的,还设有VIP室,供大客户前来回购。“如果一次回购总量超过500克,就需要提前预约,周六、周日不提供回购服务。”黄金买卖中心的负责人介绍。

  回购区分为检测室和热熔室。对于客户拿来的回购黄金,首先在检测室称重,“如果一个标有100克的金条称出来却是99.95克,那么这个金条的成色很可能有问题。”回购中心的检验人员表示。称重只是检验回购的基础,要进一步检验成色,还需要各种检测方式。“由于检验成色需要改变客户拿来黄金的状态,所以要在客户了解情况,签下回购同意书才行。”

  怎么检验真金不怕火烧

  检验普通金饰品的成色,要用“火枪”来烧,如果饰品呈现火红色,冷却后没有变色则成色较好,一些成色差的饰品在火枪烧后就会出现黑点,“说明饰品内可能含有铜等杂质。”对于金条的检验,由于金条有一定厚度,不容易检测,就需要把金条剪成几段,观察金条里面的色泽。

  对砂金的检验是最复杂的,将砂金与硼砂按照一定比例放入熔金炉,在短时间内熔金炉可升温到3000摄氏度,然后将变成液体的黄金倒入模具内,待冷却后,测算密度就可以分辨成色了。最后按照成色,参考上海黄金交易所及时金价进行结算。整个回购过程仅需一二十分钟。“下一步还会引进光谱仪,让回购检验更加快捷”。黄金买卖中心的相关人士表示。

  回购时,成色是影响回购价格高低的关键因素,所以日常对黄金饰品、金条的保养也十分重要。回购中心检验人员建议,对于黄金饰品,不要碰水,减少磨损。金条则尽量不要开封,不要用手摸,防止金条氧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