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航班和运力上部署世博战略 目标收入40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5日09:33
  “今年预计将有7000万人次来参观上海世博,其中约有1600万人次通过航空出行,我们的市场营销部已经确定目标,要确保围绕世博的收入不低于40亿人民币。”

  这是近日东航集团在上海总部召开的世博服务保障动员视频大会上,ST东航(600115.SH,下称“东航”)总经理马 须伦透露的信息。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来临,东航将加大在上海市场的运力投放,并在向相关部门争取,希望在虹桥机场新航站楼落成后获得50%的新增航线时刻。

  东航营销部门的负责人透露,要完成围绕世博收入40亿的目标,需要在世博召开期间的200多天增加500万人次的旅客,也就是每天要增加25000人。为此,东航已经在航班和运力上作出了具体部署。

  其中国际航线方面,今年3月28日起,东航将复航上海到伦敦和莫斯科的航线,分别增加了每周4个航班到伦敦、3个航班到莫斯科。此外,还将加密温哥华航线和纽约航线,从每周4班加密到每天1班,以搭建上海浦东的航班波建设。

  国内航线则是要做到网络全覆盖,从上海始发国内70个航点,要尽量做到覆盖国内主要城市。“浦东机场每天新增60个航班左右,虹桥机场每天新增206个航班左右。”

  为此,东航方面也希望在虹桥机场新航站楼落成后(计划在3月份),通过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使虹桥机场的新增时刻能够有50%给到东航,“希望将东上重组后,新东航在上海的市场份额从47%提高到50%。”马须伦对《第一财经日报》说,“目前公司正在与相关方面沟通,希望争取到更多的虹桥机场新增时刻。”

  马须伦进一步透露,上海世博期间公司新增的20多架飞机大部分都会投放在上海市场,“目前上海本场有96架飞机,公司还要增加12架飞机,一共108架飞机围绕着上海本场运营。”

  在加大运力投放的同时,东航还将进一步打造更多“快线”。据记者了解,目前东航已经打造了8条快线(按照每天10班以上编排)和18条准快线(按照每天6班以上编排),在2010年夏秋航季时,东航将建成10条快线和20条准快线。

  东航董事长刘绍勇则指出,除了优化航线网络,包括与铁路、公路等地面交通的协调,东航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率和服务质量,力争航班正常率要保障在85%,2小时以上航班延误率要比2009年减少9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