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齐星铁塔分享两大行业建设盛宴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5日03:29
  证券时报记者卢青

  本报讯齐星铁塔(002359)是一家主营输电塔、通讯塔等各类铁塔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早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铁塔生产企业,近日刊登招股意向书,拟公开发行275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向扩建年产10万吨铁塔项目。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国家智能电网的推进以及3G网络的进一步完善,铁塔行业将进入较长的景气周期,公司有望进入发展的快轨道。

  齐星铁塔从2002年9月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输电塔和通讯塔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有750KV及以下输电塔产品和各类通讯塔产品两大系列,此外,还有少量生产立体停车设备、电气化铁路支柱等。公司所处的铁塔行业是电力行业和通信行业主要的配套行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发展的两个核心领域——电力和通信,随着我国宏观经济状况持续向好,铁塔行业具有较长的景气周期。

  值得一提的是,电网建设及改造的主要设备构成之一为输电铁塔,在国家大力促进电网建设的政策背景下,电力铁塔需求将保持持续增长。同时3G网络全面建设也将给齐星铁塔的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随着3G网络的推进,我国移动通信基站设备市场面临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计增长率将达到30%左右。根据业界人士分析,国内通讯塔市场2008年到2010年年均需求量在40-60万吨左右。

  齐星铁塔表示,未来两年内随着“扩建年产10万吨铁塔项目”的投产并达产,公司铁塔产品的产能将从现在的8万吨增加至18万吨,公司将抓住上市的契机,不断扩大齐星铁塔自主品牌在国内和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展成为我国铁塔行业最大的铁塔生产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