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ST新太掌门首度回应李思廉买股:帮朋友站台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26日00:04
  1月25日下午,S*ST新太(600728.SH)掌门人兼佳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佳都国际)董事长刘伟,首次公开回应富力地产掌门人李思廉高位买入公司股票事宜(详见本报1月25日)。

  “这件事情监管部门也反复追问过。我肯定地说,李思廉绝对没有借壳S*ST新太的想法。他 之所以买S*ST新太,完全是看好公司发展前景,作为战略投资,是客串,帮朋友站台而已。”刘伟接受采访时强调。

  S*ST新太因李思廉在二级市场高位接盘而引人注目。1月22日,公司公布股改方案进入股改程序。

  产业+资本平台

  刘伟强调,入主S*ST新太并非炒一把就走,而是配合广东省、广州市的产业规划进行投资。与此同时,要把公司打造成为佳都国际的一个产业+资本的整合平台。

  2008年1月,刘伟将佳都国际选择将旗下商业电子分销业务——在新加坡主板上市的佳杰科技,以28倍PE、15.6亿元的高价套现。

  刘伟指出,S*ST新太不一样。“S*ST新太在CT业务领域浸淫多年,在电信级呼叫中心系统领域占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可以弥补佳都国际在CT领域的短板。”

  据刘伟介绍,S*ST新太遗留的债务接近8亿。主要分成三个部分,一是S*ST新太欠上游供应商的货款,二是对相关银行有抵押的债务,三是对相关银行无抵押的债务。其中,此次流通股东缩股还债,清偿的仅是公司对银行无抵押的债务,共计3.2亿元。这部分债务按21.77%清偿后,对于未获清偿的部分,各家债权人予以免除。

  “而前面两部分债务的处理都是由前两大股东在当地政府及各方友好协商下出面解决。如今,S*ST新太所有债务都已清偿。”刘伟说。

  核心资产两年后注入

  刘伟指出,佳都国际后续对S*ST新太一系列的资源、资产整合计划都已经安排好。

  “我们将有计划分步整合资源,将S*ST新太打造为中国IT综合增值服务的一流企业。此次,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分别将广州高新链100%股权及6000万元现金资产赠与给上市公司。”刘伟称。

  “佳都国际已构建计划两年后将由软件应用、服务外包、产品集成构成的IT增值服务群为核心的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从而实现佳都国际核心资产的整体上市。”刘伟表示。

  “背靠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同等条件下,S*ST新太和佳都国际在相关业务承接上有先发优势。”刘伟指出。

  如广州2010年亚运盛会投资建设中,“数字亚运”、“信息广州”、“平安城市”、“无线城市”等重点建设项目中都可见其身影。

  刘伟表示,单就S*ST新太经营而言,公司主营业务今年将有大幅提升。“未来三年能保证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目前,公司年报审计工作还在进行中。保守估计,2009年S*ST新太可实现的重组收益少则2.5亿元,多则3.2亿元。”刘伟透露。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