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河北钢铁以大跌迎“新生”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26日09:12
  今年市场首家整体上市的河北钢铁(000709)昨日复牌,然而令投资者吃惊的是,停牌41天并整合完毕的河北钢铁居然大跌12.41%。尽管如此,多位分析师依然看好该股的未来走势。

  补跌要求致股价暴跌

  停牌一个多月后,河北钢铁在成功完成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承德钒钛 三家上市公司的整合后于昨日复牌交易。然而,该股复牌后大幅下跌的走势却让投资者有些摸不着头绪。

  昨日,复牌后的河北钢铁以6.6元下跌7%的幅度低开,而该价位也成为该股当日的最高价。随后股价迅速走低,最低一度探至6元。在经过一番震荡后,最终收于6.21元,下跌12.41%。

  国信证券分析师郑东表示,河北钢铁当前估值并不便宜,同时,停牌期间钢铁板块累计跌幅超过10%,补跌可能是该股复牌大跌的主要原因。

  持相同观点的还有大同证券分析师胡晓辉,他认为,河北钢铁自去年12月16日停牌以来,无论是大盘指数还是钢铁股票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宝钢最大跌幅达到15%。

  有望成最大上市钢企

  虽然河北钢铁昨日复牌后的走势不佳,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该公司成为我国目前规模第二大上市的钢铁企业。

  资料显示,河北钢铁集团旗下唐钢股份、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三家上市公司,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进行整合。合并后的河北钢铁将拥有完整的销售体系和研发体系,2009年度合计粗钢产量达到2129万吨,较唐钢股份现有产量增加87%,成为国内第二大钢铁上市公司。

  然而,已经稳坐国内钢企第二把交椅的河北钢铁显然并不“满足”,力争坐上头把交椅才是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

  根据公司承诺,未来一年,河北钢铁集团将向河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注入宣钢集团和舞阳钢铁两项优质资产,届时,河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中国国内钢材产量最大的上市公司。

  4只基金当日损失超亿元

  尽管河北钢铁昨日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但该股仍被基金经理所青睐。

  最新资料显示,在河北钢铁的前十大股东中,有4位大股东是基金,分别是嘉实稳健、建信优化配置、华夏沪深300和嘉实沪深300基金,共持有11939.09万股。如果以昨日的跌幅计算,4只基金共损失1.05亿元。

  “河北钢铁目前已经成为我国第二大上市钢铁企业。”胡晓辉表示,河北钢铁未来的资产注入时间有可能提前,舞阳钢铁以及宣钢将有望短期内完成注入,并增厚河北钢铁的业绩,同时公司其他承诺中的资产注入也会相应增强。另外,河北钢铁目前的吨钢市值是所有钢铁企业的低端,增值潜力不容小视,后期可密切关注。

  钢企整体上市的示范

  就在河北钢铁整体上市的同时,天津四大钢铁企业重组也已定案,还有首钢重组通化钢铁集团等钢铁企业的重组、整合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

  很多投资者担心,河北钢铁昨日大幅下跌的走势会对其他钢铁企业整体上市形成不利的影响。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认为,一天的走势并不能对行业大整合形成什么影响,投资者的这种担心有些多余了。

  在胡晓辉看来,河北钢铁的整体上市不仅没有不利的因素,反而还会刺激行业大整合的进程。他表示,河北钢铁整体上市后,将给市场提供可跨市并购的典范,这必将激发钢铁行业的并购热情。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