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港媒财讯:中行或将增发H股进行股权融资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6日10:34
  中国经济网独家特约稿件,未经特别授权,严禁转载。

  苹果日报

  1,中行发新股拟弃A拣H09年派息比率研降至45%

  中行(3988)上周公布发行A股可转债,并寻求股东批准发行H股及A股新股的一般性授权,为释市场对其巨额抽水疑虑,该行昨晨举行投资者会议。分析员引述 中行行长李礼辉表示,发行A股可转债后,并无在A股市场的股权再融资计划,惟不排除在H股进行股权融资,规模和时间表均未定。

  2,大摩:"国泰可升两成"

  摩根士丹利预期,亚太区航空公司下月公布的第4季业绩将明显反弹,随航空货运需求复苏,以及高档次旅客回升,相信有助航空股短期上扬,故重申国泰航空(293)"增持"评级,目标价由14.40元调高至16元,意味有两成升值潜力。

  香港商报

  1,沪深三家上市钢企成功整合河北钢铁亮相直追宝钢

  河北钢铁集团三家上市公司整合终成正果。昨日,随着深圳证交所开市宝钟敲响,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承德钒钛三只股票被"河北钢铁"(000709)替代,至此,河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上市,公司股票恢复交易。新公司产能跃上2000万吨台阶,直逼宝钢,成为国内第二大上市钢企。同时,公司的行业地位以及定价能力大大增强。随着后续资产的陆续注入,河北钢铁有望成为A股规模最大的钢铁联合生产企业。

  2,台期货商盼尽速进军大陆

  台湾股票期货昨日正式开始交易,台湾期交所首批总共推出34档股票期货,涵盖岛内各产业龙头,成为全球第23个推出股票期货的交易所。台湾期货公会指出,期货商最期待的就是两岸协商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谈判能够顺利完成,让岛内期货商尽速进军大陆市场,分食大陆开放股指期货的商机。

  新报

  1,小股东放弃告荣智健

  中信泰富前年炒亏累计期权亏蚀逾155亿港元,3名小股东早前入禀小额钱债审裁处,指前主席荣智健涉嫌疏忽及误导,向荣索偿约12万元。荣申请将案件转介高院,昨日获审裁官接纳,小股东指因资金问题,放弃继续到高院进行诉讼。采访:温卓贤兴讼的3名小股东分别为梁华松、苏惠程及王锦云,答辩人荣智健则由中信泰富司库部总经理谭志祥作代表,谭离开法院时没有回应记者提问。苏则在庭外表示对裁决感失望、无奈及无助。由于资金有限,加上获得法援的机会不大,故3人均不会到高院继续诉讼,但会考虑其他方法。他们希望作庭外和解,亦会考虑于审裁处覆核裁决。

  2,国际煤机获星GIC入飞珠江钢管硬撼配售均录足额

  4只新股将分别于本周内先后招股,无惧同一日(2月10日)上市的国际煤机(1683)及珠江石油天然气钢管(简称"珠江钢管".1938)昨日先行斗法,同时举行投资者推介会,争夺机构投资者"客源",最终双双报称足额收场;据了解,国际煤机更获新加坡主权基金"GIC"入飞,亦被券商看好。

  信报

  1,大摩指混合一级资本工具达双位回报

  国际清算银行旗下的巴塞尔委员会,现正为有关强化银行体系的建议进行咨询,届时将提升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要求。摩根士丹利预期,相关要求将带动混合一级资本工具的需求,今年内的回报率将达双位数。

  2,黄英豪传伙谭长安购福记食品

  继收购海域化工并将之重组为香港资源(2882)及拯救金至尊(870)后,据本报记者了解,全国政协委员黄英豪计划再次扮演白武士,伙拍内地火锅连锁店谭鱼头创办人谭长安,收购因财困面临清盘的福记食品(1175)。黄英豪接受查询时,证实有兴趣洽购福记部分资产,但拒绝透露具体细节。

  香港经济日报

  1,美二手楼销售急跌道指争持伯南克连任机会增大市气氛稍好转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连任机会增加,带动美股早段反弹,但总统奥巴马(BarackObama)监管银行业方案持续遏抑市场情绪,连同12月份2手楼销售创历来最大跌幅,限制大市回升动力。

  明报

  1,高盛:港楼市泡沫言之过早

  高盛发表报告唱好本港地产股,多只地产股价不负所望向上爬,令地产分类指数昨日逆市发威升0.28%。报告表示,最近市场对楼市泡沫的关注是过早的(premature),地产股积弱是无根据的(unwarranted),在楼价持续看升等情下,首选买入恒隆地产(0101)、信和置业(0083)、嘉里建设(0683)及新地(0016)。

  2,李小加:用10年争人币产品

  香港交易所(0388)用了近10年时间,让自己成为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的首选交易所。港交所新任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未来10年,该所将全力向中央争取在港发展人民币产品。发展人民币产品面对不少困难,非一朝一日可成事,但李小加认为要是怕难便坐着干等,只会错失机遇,正如当日要是害怕外界质疑而放弃引入H股,本港金融市场便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星岛日报

  1,中镍资源半年产量1.2万吨

  中国镍资源(2889)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董书通(见图)表示,镍为稀有资源,市场供不应求及生产技术较高,料公司新研发技术及连云港项目将于今年中投产后,预计今年上半年镍产量约一点二万吨,特钢全年产量为三十五万吨。

  大公报

  1,苏皇料内地次季加息

  市场忧虑内地进一步收紧银根,苏格兰皇家银行预料,人民银行将于第二季开始加息;野村国际亦估计,内地今年将合共加息81点子,以避免负利率的出现。

  太阳报

  1,北京房贷传变相加息

  内地调控楼市消息层出不穷,市传北京部分银行取消按揭利率优惠,部分城市甚至停止发放房贷,广西南宁又传拟限制楼花销售,上海则有机会短期内落实物业税,而面对近日极为"火爆"的海南楼市,海南省省长罗保铭明言会严格监控楼市。在调控阴霾之下,邓普顿资产管理总裁及执行董事麦博士认为,内地楼市没有泡沫。

  文汇报

  1,思嘉今招股入场费4171元

  主要生产高强聚酯纤维高分子复合材料及其他强化复合材料的思嘉集团(01863)今日起招股。虽然近日港股反覆向下,令投资者信心亦受动摇,但对于在此期间上市,思嘉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林生雄认为,凭着公司的技术提早进入资本市场,可以巩固财务实力,这更有利维持在行业内的领导地位,因此对前景充满信心。

  2,香港印尼跨境外汇联网启用

  香港金管局与印尼中央银行昨日联合公布,香港的美元即时支付结算系统(RTGS)与印尼的印尼盾RTGS系统之间的跨境外汇交易同步交收联网,已于2010年1月25日启用。在联网后,由于可确保在香港交付美元及在印尼交付印尼盾同时进行,因此美元及印尼盾之间的外汇交易结算风险可得以消除。印尼银行可更有效地管理外汇交易牵涉的交易对手风险,并提高在亚洲区营业时间结算这类交易的运作效率。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