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204亿美元4座核电站 韩国财团签约阿联酋项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6日17:13
  阿联酋核能公司(ENEC)近日宣布将与韩国财团签约,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境内修建四座民用核电站,合同价值高达240亿美元。(1美元约合6.82元人民币)

  阿联酋核能公司主席卡尔杜恩·阿尔·穆巴拉克(Khaldoonal-Mubarak)表示:“韩国国电公司(KoreaElectricPowerCorporation)的各项实力最能满足阿联酋政府对于合作伙伴的要求。”

  据韩国知识经济部介绍,未来60年内,该项目有望在核电站的运营和维护上带来另外价值200亿美元的合同。

  然而据美联社报道,阿联酋官员表示电站运营的相关合同最终花落谁家尚未知晓。阿联酋核能公司公关主任帕德瑞克·莱利(PadraicRiley)表示,未来还会签署更多建设核电站的合同,但并未透露本次四座核电站运营合同的情况。

  核能公司表示韩国财团已经被选定“帮助运营”这四个核电站,但细节问题并未提及,只表示刚刚签署的合同涉及“建设、试运行和燃料装载”方面。第一座核电站将在2017年投入使用。

  这次中标的韩国财团是在击败了来自法国、美国和日本的对手后胜出的。财团实际是由几大公司共同组成,其中包括韩国电力、三星、现代和斗山重工(DoosanHeavyIndustries)等集团。美国的西屋电气以及日本东芝集团也是成员之一。

  阿联酋核能公司CEO默罕默德·哈玛迪(Mohamedal-Hammadi)表示,四个核电站将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其中至少有60%的雇员来自阿联酋。目前已经有39名阿联酋公民前往法国、美国和英国学习相关知识。

  韩国财团该核电站项目负责人李熙永(HeeYongLee)表示,他们将为核电站雇员提供大量培训的机会。他说:“韩国的培训体系从高中一直到大学十分完善,并且还有职业培训。我们将把这些资源与阿联酋共享。”

  据悉,四座轻水反应堆将在2020年全部投入运营,届时阿联酋将有23至25%的能源来自核能。(朱莉萌)

  (责任编辑:戴岱)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