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普劳夫:竞选“总干事”被紧急“召回”白宫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7日07:22
  CBN记者 桐欣

  上任一周年却走向“政治低谷”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想起了一个“老战友”——43岁的大卫·普劳夫(David Plouffe)。普劳夫,是当年将奥巴马送上总统宝座的竞选团队的总干事。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共和党在马萨诸塞州补选中获胜后一路看好,民主党在选举中屡战屡败,奥巴马压力倍增。于是,他决定“召回”曾为其入主白宫征战的团队,助力今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

  接下来,日常的政治运作由白宫副幕僚长梅西纳主持,普劳夫将负责协调。普劳夫与其团队的任务是,为白宫“提供不经过滤的政治情报”,让白宫和要员预先得知哪一个候选人的选情告急。

  出生于美国特拉华州威明顿市的普劳夫,一直没拿到大学文凭。普劳夫1985年开始就读于特拉华州大学主,修政治学且成绩优异,但在21岁距毕业还有一个学期时,他突然决定离开校园投身政界。普劳夫的政治生涯开始于帮助汤姆·哈金竞选参议员,虽然不算成功,但带给他很多经验。随后几年,他四处奔波,为民主党入主白宫筹集了9000多万美元。

  普劳夫与奥巴马的合作开始于2003年,并最终以“竞选团队的总干事”的身份将奥巴马送入白宫,而这也确立了其 “美国战略政治家”的地位。奥巴马在胜选演讲中向普劳夫致谢时,称其为竞选团队中的“无名英雄”,并认为他建立了一支美国历史上最好的竞选团队。

  奥巴马出任总统后,普劳夫并未在白宫任职,但仍是奥巴马非常重要的顾问之一。2009年3月,普劳夫把为奥巴马打总统选战的经历写成《The Audacity to Win》(《无畏地去赢》)一书出版,书名与奥巴马的著作《The Audacity to Hope》(《无畏的希望》)颇为相似。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