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希腊试图说服中国购买大批希腊国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7日08:33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 希腊正努力说服中国政府购买多达250亿欧元的希腊国债,以为其日益严峻的公共债务融资。

  据报道,美国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在向中国政府和外汇管理局推销希腊国债,而中国尚未同意购买。同时,据英国《金融时报》联系到的官员称,希腊拒绝

了由中国一家银行收购希腊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战略股权的提议。

  希腊财政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希腊将欢迎中国买家购买希腊国债。该官员拒绝给出具体数额,但在与高盛的谈判中提出的数额为200亿至250亿欧元。另据报道,高盛此前曾提出由中国银行入股希腊国民银行,并向中投公司也提出过类似的建议。

  中国外汇管理局管理着中国2.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根据此前统计显示,仅2009年第四季度,中国外汇储备便增长了1300亿美元。

  希腊的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已高达12%,远远超过欧元区设定3%的上限,希腊公共债务余额占GDP的比重则高达110%。因为债务问题日益严峻,惠誉、标准普尔和穆迪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去年12月份先后宣布降低希腊的主权债信评级,一度引发金融市场剧烈动荡。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