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深发展净利润增长逾7倍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27日09:13
  商报讯(记者孟凡霞)深发展银行2009年业绩表现不俗。昨日深发展发布业绩预告称,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700%。

  公司预计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约4%;实现净利润约50亿元,每股收益约1.6元,上述两项指标同比增长均超过700%。

  深 发展表示,2009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信贷拨备较上年大幅下降所致,且净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也实现了同比增长。

  据了解,2008年第四季度,针对当时国内外金融和经济形势,深发展根据监管机构对中小银行的要求,曾特别计提拨备约56亿元,同时核销不良贷款总额约94亿元,使得该行2008年仅实现净利润6.14亿元,同比下滑76.83%。2009年,该行信贷拨备恢复正常水平,全年拨备较上年大幅下降。另外,2009年深发展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约3%、营业收入预计增长约4%。上述原因使得深发展2009年业绩得以“井喷”式上涨。

  在2008年度首次实现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率“双达标”的深发展去年表现尚佳。截至2009年年底,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约5.5%,同比增长了0.2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约8.9%,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约160%,较上一年大增5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