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我不会在中国买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赵安然
2010年01月27日10:27

  信息时报讯  “我热爱中国、热爱香港,但我不会在中国和香港买房。”昨日在广州国际商会新春联会上,国际投资大师、广州国际商会海外副会长吉姆·罗杰斯与与会嘉宾交流新一年投资热点时谈到,中国股市和楼市太多泡沫,不是健康的投资市场。

  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在会上表示,去年广州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37.7亿美元,逆市增长4%,进出口总值767.7亿美元,同比下降6.3%,预计今年外贸出口总值增长5%。

  会持有中国企业股票

  罗杰斯在介绍自己的投资心得时表示,手头上会持有中国企业的股票,但股市泡沫太大,不会增持,同时不会购入中国的A股,只会买B股或H股。

  他分析称,中国央行今年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最快速度大量印钞票会引发通胀、造成货币市场和股票市场的波动。”他认为,中国应尽快控制这种情况,收紧银根虽然会对股市市场有软性缓冲,但和各国的股市走强之后需要调整期一样,中国股市也需要调整,“只有收紧银根,才可望充分调整股票市场。”

  另外,不少投资者和国家政府会购进美元投资,但目前美元风险太大,罗杰斯建议政府应尽快舍弃美元,改为购买锌、棉花、黄金、白银等实质资产。

  房价泡沫正在累积

  对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罗杰斯认为越来越糟,去年9月以来房价持续飙升,泡沫越来越多,“有泡沫堆积就有可能有泡沫爆破,受伤害的还是老百姓。”他说,中国政府已出台相关政策冷却房地产市场,是否有成效还需观察。另外,香港的房地产市场去年也出现过热,“我热爱中国、热爱香港,但我不会在中国和香港买房。”罗杰斯笑着说。

  金融危机评估研究中心专家赫然在分析“后金融危机时代”时谈到,这一波金融危机的谷底已过,但后遗症仍未爆发完,世界经济二次触底的几率达到30%,发展中国家要寻找自身化解危机的出路,防止成为发达国家危机的转嫁者。他预测:“危机有周期性的特点,今后一定会再出现金融危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