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连续大跌后科技股渐露曙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朱雷
2010年01月27日10:47

  怎么涨起来,就怎么跌回去。

  昨日,沪指继续大跌,收盘时下跌2.42%,沪深两市共计12只个股(不含ST股)跌停。本轮下跌的领军板块之一——科技股也继续下跌,水晶光电跌幅超过6%,昨日公布实际控制人可能变化的振华科技干脆跌停,延华智能新大陆等的跌幅也超过5

%。

  不过,在一片下跌中,个别科技股跌势有所放缓,在技术指标的支撑下,已有止跌回升的迹象,如中创信测,昨日盘中快要跌到60日均线后出现反弹,收盘只微跌1个百分点。

  市场人士认为,从技术上看大盘短线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但是空间不会很大,到现在这个位置已经没有必要恐慌,反而可以静下心来寻找机会,短线跌幅过大的科技股,恰恰就可以提供一定的短线机会。

  科技引领经济发展

  在全球经济发展历史中,无数次的经验表明,受益于科技革新力量的推动,一批又一批新兴产业总是能够在战胜重大经济危机的过程中孕育和成长,并以其特有生命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摆脱经济危机的根本力量,并在危机过后,推动经济进入新一轮繁荣。

  所谓战略性新兴产业,首先要在国民经济具有战略地位,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具有重大的和长远的影响;其次战略新兴产业是着眼未来,必须具有成为一个国家未来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的可能性。

  去年末今年初,我国政府出台不少政策,来引导新科技的发展,预计我国将面临着一

  场由新科技带来的产业革命,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政策倾斜。

  短线机会大于风险

  A股市场的历史上,科技股都多以概念性炒作为主,如1999年的“5·19行情”,龙头海虹控股上海梅林等因触网而大涨,但几乎未从网络上获得过收益。因此,当科技股被赋予偏高的市盈率的同时,也蕴含着极大的风险。正因为如此,当暴跌来临时,弹性偏大的科技股也就成为暴跌一族。

  但这不等于目前的科技股行情还和10年前一样,毕竟不可否认的是,A股市场的科技类公司质地提高不少。而且,在短线跌幅过大,部分龙头股触及60日均线时,跌势已放缓,有止跌反弹的需求。研究人士表示,短线可关注中创信测、顺络电子等个股。

  中创信测,2008年申请发明专利9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6项。公司与中国移动等单位共同研发的“中国移动数据业务网络大型

  综合测控支撑若干关键技术”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公司目前是国内规模靠前的通信测试维护专业企业,主要产品在国内市场保持较高的占有率。国内电信运营商重组完成和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对通信测试维护行业构成长期利好。公司发展前景较好。

  顺络电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片式电感器制造商,是国内少数能生产片式压敏电阻器的企业,片式电感器和片式压敏电阻器在全球范围内均属于高技术产品,对制造设备、原材料、工艺技术均有较高的要求,较高技术的准入门槛避免了行业的恶性竞争,保障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内3G牌照顺利发放,业界预计,3G通信建设将至少启动通信市场2000多亿的硬件投资;另一方面,由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对IPTV发展投入很大,IPTV发展也会进入一个加速期,机顶盒高速增长的势头将得到延续。国金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