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达沃斯生变故 安保一把手自杀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27日17:07
瑞士警方负责人马库斯·赖因哈特2002年在瑞士库尔市
瑞士警方负责人马库斯·赖因哈特2002年在瑞士库尔市

  达沃斯生变故 安保一把手自杀

  媒体猜测与家庭纠纷和工作压力有关 副手接替了他的职务

  外媒今晨报道,达沃斯论坛还未开幕,就被自杀事件蒙上了一层阴影。

  瑞士警方昨日宣布,负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年会安全保卫工作的警方负责人马库斯·赖因哈特,被发现当天早晨死于酒店。

  当地警方在一份公报中说,种种迹象显示,马库斯·赖因哈特是自杀身亡。自杀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不过当地媒体猜测他的轻生可能与家庭纠纷、情感困扰和工作压力有关。

  报道称,现年61岁的赖因哈特是位资深警官。他从1984年起担任达沃斯所在州——格里松州警察局局长,他同时也是历年达沃斯年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最高负责人,指挥着3000多名警察和军人,将达沃斯看得严严实实,并以铁腕手段对付来自世界各地的抗议者。

  报道称,2002年,赖因哈特曾经惹上一桩官司。他击毙了一名持枪袭击警察的犯罪嫌疑人,被以谋杀罪起诉,后被无罪释放。

  为了不影响达沃斯年会的顺利进行,瑞士有关部门已任命赖因哈特的副手——格里松州警察局参谋长马塞尔·祖特尔接替他的职位。

  由于每年都有大批达沃斯论坛年会的反对者举行游行示威,因此安保工作极其重要。瑞士国防部此前宣布,除了格里松州警方外,还将派出5万名军人前往达沃斯,确保论坛年会的安全。编译/记者杨铮黎史翔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