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对东盟贸易保持平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8日10:04
  黄埔海关统计显示,2009年广东省对东盟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633.1亿美元,与上年相比小幅增长0.8%,广东对东盟的贸易保持了平稳。

  其中,广东对东盟出口268.3亿美元,增长8.2%;自东盟进口364.8亿美元,下降4%。

  统计显示,去年广东与东盟间贸易中,广东省以一般贸易方式对东盟出口137.5亿美元,增长2.6%,占同期全省对东盟出口总值的51.2%;同期,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129.5亿美元,增长23.6%,占35.5%。

  在广东进口东盟商品方面,机电产品仍占据最主要的位置,而能源、矿产品进口增长也很快。

  有关人士认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两地贸易总额依然保持了与2008年持平的水准,这表明广东与东盟贸易互补性强,基础稳固,未来前景广阔。

  东盟目前是中国的第4大贸易伙伴,也是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的境外区域之一。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步伐加快,广东省与东盟间贸易规模不断扩大。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