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保监会将加强保险中介业务监管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8日11:11

  保监会将加强保险中介业务监管

  证券时报记者 徐 涛

  本报讯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昨日在北京表示,今年将继续深化保险公司中介业务监管,同时,继续稳步推进保险营销员体制改革。陈文辉是在保监会召开的保险中介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中做上述表示的。

  陈文辉介绍说,今年上半年,保监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对保险公司中介业务的专项检查,依法处罚违法机构和人员,尤其是要加大对保险公司源头的惩处力度。

  与此同时,还将下大力气强化对保险公司保险营销员增员、流动等环节的监督,加大对保险公司管控不力的责任追究,督促保险公司着力加强保险营销队伍管理。鼓励保险公司等市场主体探索保险营销新方式。

  陈文辉还表示,今年要分步理顺保险兼业代理机构监管机制制度。针对银行、车行等主要兼业代理渠道,统筹研究、分步规范。先行出台商业银行兼业代理监管规定,同时为制订车行、保险公司相互代理监管制度做好调研等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保险中介市场稳健发展。全年保险中介渠道实现保费收入9161.09亿元,同比增长13.89%,占全国保费收入的82.26%;保险专业机构、兼业机构数量分别为2570家、14.9万家,保险营销员290万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