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设多处流动售票点 南站地铁设自动售票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8日10:12
  北京各大火车站1月20日提前进入春运。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在学校、厂矿企业、农民工聚集地等居民客流集中地设立流动售票点,增开12辆流动售票车,提供售票服务。

  除图定列车同比增加38对外,北京铁路局将安排111对临客,包括直通临客98对,管内临客13对,客运能力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其中,北京地区安排直通临客38对,集中在成都、上海、重庆、汉口、哈尔滨、合肥等客流集中地。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节前一周的售票高峰期,将采取每名旅客每次限售硬卧5张、硬座10张等措施。

  北京铁路局首次设定“春运社会监督员”一职,邀请地方政府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知名人士等担任。社会监督员可以明察或者暗访的方式,进入铁路管理机构、营业场所、重点售票窗口等开展检查。

  春运期间,北京地区预计将发送旅客1046万人,同比去年增加112万人,增长12%;2月11日和12日的日发送旅客量将达到75万人以上,为春运历史新高。(赵莹莹)

  又讯春运火车票票额将在各大火车站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出。

  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昨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春运还将在www.12306.cn网站试运行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这个网站具备列车时刻、票价、正晚点、余票、代售点等信息查询功能。(记者傅洋)

  北京南站

  地铁换乘通道

  设自动售票机

  北京南站春运期间将在地铁、公交换乘空间设置自动售票机,最大幅度增开售票窗口。根据京津城际、普速、高速场的分布,设置分区域售票专口。在京津城际通售的基础上,将开设济南青岛动车专口、临客列车专口、外来务工人员专口、学生专口、上海;杭州动车卧铺专口及东北方向、京沪方向、京广方向、京九方向和陇海方向专口。

  北京西站

  增地下临时候车区

  北京西站春运期间除启动装饰一新的南广场外,还将在地下二层设置临时候车区,全天可安排12至15趟列车旅客候车。当日上车旅客超过14万人时,及时启动地下临时候车区,将部分车次的旅客疏导到地下临时候车区候车,从专用通道引导旅客进站上车。

  北京站

  划分9大售票专区

  为了便利旅客购票,北京站在春运期间将整体划分出9大售票专区,实行分区、分线、分到站、分专口售票。

  9大售票区包括综合服务区、学生购票区、农民工购票区、动车组购票区、临客购票区、退票服务区、东北方向区、京沪方向区、京广陇海京九方向区。(赵莹莹)

  (责任编辑:戴岱)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