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纺织

外贸复苏中寻“亮点”纺织类出口股有机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29日04:42
  国泰君安认为,在国外市场需求增长缓慢,以及中国出口量占全球贸易额比重已经偏高的情况下,未来出口增速会保持跟GDP同步的水平,“入世”以来年均20%以上的增长在未来很难再现。不过对纺织服装行业而言,国泰君安表示月度出口数据的变化将会给纺织类出口股带来一定的 阶段性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关注:山东如意(002193,收盘价13.90元)、华孚色纺(002042,收盘价19.35元)、鲁泰A(000726,收盘价11.74元)和伟星股份(002003,收盘价23.11元)。

  纺织类出口股有阶段性投资机会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12月,纺织服装行业完成出口额167.87亿美元,同比增长4.47%,同比增速在经历了连续8个月的负增长后首度转正,并达到年内高点,较11月提高了14个百分点。同时,去年全年行业出口额为1671亿美元,同比下降9.79%,增速较1月~11月回升1.35个百分点。数据公布后,纺织服装板块中出口类个股均超越大盘表现,出口复苏又重新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

  经国泰君安研究发现,纺织服装行业出口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各个季度出口额占比多年来基本稳定,由高至低依次是三季度、四季度、二季度和一季度。其中三季度占比最高,在30%左右,一季度占比最低,不超过20%。

  综合而言,国泰君安认为在国外市场需求增长缓慢,以及中国出口量占全球贸易额比重已经偏高的情况下,未来国内出口增速会保持跟GDP同步的水平。国泰君安表示,月度出口数据的变化将会给纺织类出口股带来一定的阶段性投资机会。根据对各月出口额进行预测,出口个股可能的上涨机会应出现在2月、4月、8月出口数据公布后。

  重点关注公司

  在个股方面,国泰君安继续推荐业绩稳健、估值较低的细分子行业龙头公司,包括山东如意、华孚色纺、鲁泰A和伟星股份。

  其中,山东如意新增的800万米精纺呢绒项目前端的染色、纺纱、倍捻设备已全部到位并正常运行,后端的织布和染整设备正在安装过程中。老厂区原有的700万米产能除染整外,其余工序也已全部移至新厂区并正常运行。预计今年6月老厂区搬迁以及新产能配套全部完成。

  目前,国内对精纺呢绒的需求回升明显,而国内主要企业近些年均没有扩产,结合公司目前饱满的订单情况,国泰君安认为新增产能的消化不存在问题。此外,去年公司开发的新技术“如意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也是纺织企业第一次获得该奖项。尽管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直接的影响,但对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争取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都有积极意义。

  另外,去年下半年“如意纺”在公司产品中的应用比例为20%。国泰君安预计今年新技术的比例仍会继续提升,提升幅度要视下游客户的需求而定。公司通过“如意纺”生产的羊绒面料已接到了一部分客户的订单,售价500元/米左右,为普通面料的7倍~8倍,若未来销售能达到一定规模,将明显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国泰君安预计公司2009年、2010年、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54元和0.7元,复合增长率42%。加上未来大股东资产注入的预期,国泰君安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在16元以上,对应2010年30倍市盈率,给予“增持”评级。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