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宁夏金融办:适时成立“宁夏金融助残基金会”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9:49

  宁夏金融办:适时成立“宁夏金融助残基金会”

  □ 本报记者 李立平 王凤

  宁夏金融系统把支持发展残疾人事业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正积极组织开展“金融助残”活动。为此,记者采访了宁夏金融办主任尹全洲,他表示,金融办将适时成立“宁夏金融助残基金会”,多方面着手开展“金融助残”活动。

  《证券日报》:宁夏金融办开展“金融助残”活动的具体目标是什么?

  尹全洲:宁夏现有42.2万残疾人,占全自治区总人口的6.83%,涉及145万家庭人口。“金融助残”的主要目标就是要围绕这一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争取使自治区残疾人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一批残疾儿童、少年得到教育,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得到职业指导和职业培训,残疾人整体素质和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不断提高,努力使广大残疾人同全区人民一道向小康社会迈进。

  《证券日报》:宁夏金融系统将采取哪些措施开展“金融助残”活动?

  尹全洲:为了将“金融助残”落到实处,金融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决定从成立“宁夏金融助残基金会”、支持残疾人接受教育培训、组建“金融助残”文艺宣传队、设立“金融助残”服务窗口、安排就业岗位、实行结对帮扶、加大信贷支持、提供无障碍服务等多方面着手开展“金融助残”活动。

  我们将适时成立“宁夏金融助残基金会”,基金主要由各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上市公司、保险公司等企业的捐款形成,主要用于各种助残活动的经费支出;在加大信贷支持方面,扶持残疾人从事种养业、手工业和多种经营,促进残疾人增加收入。对涉及残疾人上学、培训、就业等方面的贷款,各金融机构要给予优惠利率支持;在安排就业岗位方面,各金融机构要根据各自岗位设置情况和残疾人特长,创造条件,积极为残疾人安排就业岗位;在实行结对帮扶方面,各金融机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要带头扶残助残,与残疾人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对子,走进残疾人家庭,为他们排忧解难、“送温暖”,并提供家政、职业培训、就业等切实有效的金融服务。

  《证券日报》:下一步将开展哪些“金融助残”活动?

  尹全洲:宁夏金融办已于1月11日下发了“关于在全区金融系统认真组织开展‘金融助残’活动的通知”,相关各项工作已正式开展。下一步,我们将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定期听取汇报,采取有力措施,搞好“金融助残”活动。同时,自治区已把“金融助残”活动纳入各金融机构的年度考核,每年进行一次表彰奖励,以推动“金融助残”服务活动上台阶、上水平。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