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中国模式被热议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1月29日10:26

  中国模式被热议

   【本报综合报道】在本次达沃斯的采访当中,记者有个最大的感受,在今年的年会上,中国被提及得有点过多了。记者越来越多地听到中国一词在年会当中被提及,甚至早餐会也不例外。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专家们认为,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必定会给世界带来一定震动,对于国际上有的捧有的贬的现象,中国要保持头脑冷静。而众多到财经频道设在前方的“中国之家”接受采访的政商界人士也提醒大家,不要对中国经济有太高预期,也要看到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

   27日,金融时报的头条是高盛银行准备促成中国购买希腊证券的交易。这让记者觉得很有意思,因为很多中国人可能在版图上都找不到希腊的位置在哪里。很明显中国的经济规模被曲解为中国已经拥有了非常强大的经济实力,记者认为这本身是不公平的,特别是责任不能简单用规模来衡量,假如不能很好地调整对中国的预期,无论是中国本身还是对整个世界都不是一件好事。

   黑石集团高级董事总经理约翰·斯图津斯基表示:“我想达沃斯并没有特别偏重于中国经济的规模,大家对于中国成就的关注主要集中于领导能力、资源调配能力以及中国领导人对于这样一个人口众多情况复杂的国家的管理能力。”美国铝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柯菲德则说:“我想中国需要很好地预见到所取得的成就将会带来的一系列后续的结果,很明显在我们称赞中国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取得如此长足的进步的同时,大家尤其羡慕中国应对危机所取得的成就,而且中国的发展方式也是非常值得称道的,随着奥运会的成功以及今年世博会的召开,越来越多有关中国的事件进入了国际视野。”爱德曼公关公司总裁兼CEO理查德·爱德曼则称:“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也需要与世界建立越来越多的联系,也就是说CEO需要让自己更多地与外界接触”。“同时,对于中国来说国家的品牌最终要建立在很多商业的品牌的成功之上,这也是中国下一步要面临的问题。”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