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头奖5万邀你设计户型 廉租房经适房也要建得漂亮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1月29日11:21

  今年9月底前,成都将在中心城区推出近700套廉租房

  本报讯(记者 文强)从即日起到2月12日,成都市住房保障中心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户型图和单元平面图设计方案。凡具有房屋建筑设计资质的单位及具有注册建筑师资格的个人,均可报名参加。

  此次征集的户型设计,包括了面积小于或等于50㎡的套一或套二户型的廉租住房,以及面积小于或等于70㎡的套二户型的经济适用房。

  户型设计要求为:交通流线清晰,空间尺度适宜等;应遵循人性化、环保健康等原则,做到标准化、模块化;统筹考虑单元的拼接与外立面的美观性;方案可实施性强,后期使用和维护便利、经济。

  征集到的户型方案,将在成都市房产管理局网站进行公示。对于收集到的征集方案,将通过专家评审、网上投票、保障对象评分等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出每个单项的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其中,每个方案一等奖3名,奖金各5万元;每个方案二等奖5名,奖金各3万元;每个方案优秀奖20名,奖金各5000元。

  又讯1月28日,金牛区的72户低保、残疾家庭,都在廉租房选房中选到了满意的房源。去年底成都市推出的190套廉租房源,如今已逐步兑现到廉租户手中。

  这次金牛区实物配租的房源都是5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每平方米租金2.4元(按使用面积计算)。按照不同情况,租房家庭还将享受到一定的租金减免政策,租金减免可累计,直至减为零。

  今明两年成都市计划还将推出3000多套廉租房。今年9月底前,在中心城区推出近700套廉租房,分别分布在锦江区的“皇经嘉苑”和成华区的“东方丽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