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东高乐玩具明日登陆中小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8:53
  CBN记者 李溯婉

  全球最大玩具制造基地广东,继首家玩具企业奥飞动漫(002292.SZ)在A股上市之后,广东高乐玩具股份有限公司(002348.SZ,下称“高乐玩具”)也将于3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广东省玩具协会名誉会长杨大行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不同于奥飞 动漫玩具以内销为主,高乐玩具大部分产品以出口为主。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大多玩具出口出现下跌,而高乐玩具出口却能保持一定幅度增长,与其注重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有关系。

  广东玩具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高乐玩具为国内自主品牌玩具第三名,自主品牌出口电子电动玩具第二名。

  高乐玩具2007年销售收入为23874.45万元,2008年为29372.41万元,2009年1~6月为14343.18万元。高乐玩具出口业务主要采取自营出口方式,同时有少量通过国内贸易公司间接出口。知名客户有沃尔玛、欧尚、家乐福、TESCO等超市和玩具反斗城玩具连锁专卖店。

  由于大多产品出口,高乐玩具存在汇率波动风险和产品质量风险。虽然高乐玩具建有全面的产品质量监控体系,能及时针对欧美环保各项新法规作出调整,但面对欧美新法规不断升级,依然存在出口到欧美地区的产品在个案抽检时被判定不符合新法规的可能性。此外,高乐玩具自接受订单、采购原辅料、生产到出口,整个业务周期达半年,因此人民币汇率波动会导致公司出现汇兑损益。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