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唐钢转债可攻可守 中长期价值显现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2月02日04:36
  2月1日11只转债共计成交1.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无太大变化。唐钢转债成交较为活跃,日成交8000万元左右;相应正股总成交金额19.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9.84%。

  周一沪深股市低开低走,截至收盘,分别下挫1.60%和1.22%,沪指盘中一度接近2900点整数关口,医药、 餐饮、地产板块逆市走强。转债全部下挫,仅一只转债收于平盘,整体跌幅更甚于正股,山鹰转债已停止交易,国信转债指数昨日跌幅为1.14%,而国信转债正股指数跌幅为1.10%,其中大荒转债收于平盘,正股下跌1.38%;锡业转债跌幅最大,下跌2.86%,正股下跌6.93%。

  11只转债平均转股溢价率为28.65%,因山鹰到期,平均溢价率有所上升,仍以平衡性转债居多。偏股型转债仅剩大荒转债,其溢价率分别为3.12%。平衡转债中,龙盛的溢价率依然最低,在9%左右,西洋转债次之,为12%。唐钢转债偏债性,溢价为89%左右,到期收益率为1.05%。

  唐钢转债继续随正股下跌,纯债溢价率仅为8%,防御性非常高,配置风险较低,虽然公司是否发布转股价调整公告还不得而知,但是作为一只进可攻、退可守的转债,值得关注。另外锡业转债继续随正股下挫,正股价格需要在未来的16个交易日中10日站上27.86元,方触发赎回条件。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