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太原:6000户居民将搬出棚户区住上经适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6:13
  今年,太原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确保——6000户搬出棚户区6000户住上经适房

  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让更多百姓圆上住房梦。今日,太原市房产系统年度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将完成投资25亿元,新建开工182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全部竣工后,将有几万户居民可以实现住房梦想。

  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满足广大居民住房需求的重要手段,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太原市房产局局长张双娥说,2010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将在规模、速度和投入使用上继续显著提高,其中,棚户区改造方面,将按照全市棚户区数目摸底情况和2010年—2012年棚户区改造规划,今年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新建开工40万平方米。如果以每户60平方米计算,将能满足6000多户居民的住房需求。

  经济适用住房方面,将完成新建开工40万平方米,按照每户60平方米计算,竣工后同样将使6000多户居民圆上住房梦想。而已开工项目中,西华苑三期21栋楼年底将实现主体完工,西华苑四期完成部分楼座主体封顶,兴华苑项目力争6月底前开工,年底完成主体;同时,西峪街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也将加紧推进,确保年内开工建设。针对广大市民最为关心的在建两个经济适用房项目何时销售,市房产局表示,市一级的申购名单公示已于今日全面开始,6月底前全部完成市级核准、摇号、销售工作。

  廉租房方面,将启动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依照《廉租住房保障办法》的规定和程序,3月底前做好申请、审核、摇号等相关准备,上半年完成廉租住房实物配租200套;同时做好廉租住房配建和回购,充分利用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加紧回购,力争年底前再实现一批实物配租。

  此外,作为保障性住房中的一部分,旧城改造工作也将在今年继续推进,将完成开复工100万平方米。

  方便广大市民购房、办理房产证也是今年全市房产系统的一大工作重点。市房产局表示,一方面,将全面推开“二手房”按揭贷款资金托管业务,解决“二手房”交易中买受人的融资问题,确保按揭贷款安全;同时,探索开展“二手房”交易合同网上备案,针对二手房市场中的暗箱操作、违规交易等现象,构建“二手房”交易合同网上备案平台,促进二手房信息共享和市场流通。另一方面,将全面改善房地产交易大厅的服务硬件,设立专门的办证电话咨询专线,及时解答各类办证问题,增设维修资金等查询窗口,维护群众权益,通过短信平台和房地产信息网专栏等方式,让群众及时了解房产证的办理信息。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