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ST重实向德恒证券讨要潍柴动力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03日08:18
  昨天,ST重实和德恒证券为“德隆圈子里的那些旧事”对簿公堂。

  根据诉讼请求,原告ST重实希望法院判决德恒证券归还已托管七年之久的潍柴动力(此前称为“湘火炬”)62347股股权。但德恒证券方面则以不能确定该部分股权最终归属为由拒绝兑付。

  事实上,ST重实与 德恒证券颇具“渊源”,在2004年德隆危机爆发前,两者都是德隆系的资本运作平台之一,ST重实还曾出资4900万元收购德恒证券股权,至今,该部分股权投资还在ST重实财务报表中体现。

  记者昨日在庭审现场注意到,ST重实与德恒证券相关辩护人在开庭前半小时均已到达法庭。或是由于案情较为简单的缘故,ST重实方面仅由公司聘请的一位徐姓律师参与庭审,而已宣布破产清算的德恒证券更是由公司管理人下属的一名职工进行辩护。

  据悉,ST重实在2002年10月通过某基金购买了25.96万股湘火炬股份(同为德隆系控制),并随即转托管给德恒证券。在湘火炬实施分红后,ST重实遂卖出其中逾20万股,余下的约13万股则一直托管在德恒证券。随着德隆系危机爆发,ST重实和德恒证券也双双被“拖下水”,上述股权因此也一直被德恒证券冻结。此后经过湘火炬换股重组及利润分红,该部份股权数额如今已变为62347股潍柴动力,以潍柴动力昨日61元/股的收盘价计算,股权价值约为380万元。在此背景下,ST重实辩护律师遂要求德恒证券如数返还该部分股权。

  对此,德恒证券人士在法庭上辩称,鉴于ST重实在购买上述股份时被德隆系所控制,因此无法确认该部分股权的购买意愿是出自上市公司本身还是德隆系;此外,在已被破产清算的前提下,上级监管部门对德恒证券相关资产的处置也没有最新表述。基于上述两点原因,德恒证券未返还上述股权。

  有意思的是,昨日,作为原告的ST重实的律师表现出了调解意愿,但作为被告的德恒证券却执意要求法院进行裁决。不过,主审法官昨日并未对此案做出当庭宣判。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