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两年完成1万亿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9:44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记者昨天从市委常委会会议获悉,今年全社会投资规模初步预计将达到5300亿元以上,加上去年实际完成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858.4亿元,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两年完成1万亿元的战略调控目标应能实现。

  在去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四类功能区投资比例更加合理,其中城市功能拓展区和发展新区1至11月完成投资3925.8亿元,占81%。郊区全社会投资比重大幅上升,全年达到45.6%,同比提高9.6个百分点,超过“十一五”末40%的规划目标。各区县均完成了年初计划目标,其中朝阳、海淀、丰台、大兴、房山完成规模居前五名,共完成投资2687.7亿元;房山、大兴、通州、石景山、延庆增速位居前五名,都实现了47%以上的增长。

  2009年,市政府投资安排278.6亿元,实现了年初综合调控意图,充分发挥了引导和带动作用。全年安排引导放大投资120.4亿元,实现引导社会投资1330亿元;坚持向郊区转移,连续五年对郊区投资超过50%;集中力量分阶段解决一批重大问题,重点领域建设加速推进。

  今年市政府投资需求依然旺盛,结合今年市财力的可能增长,政府投资计划安排306亿元,增长约10%。投资继续实施六个重要领域工程:一是加快实施轨道交通、城市路网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二是加快实施提升生态功能的环境建设项目,三是系统实施覆盖面广的民生改善项目,四是加快实施重点资源和能源保障项目,五是加快实施新城、重点镇和新农村发展的关键项目,六是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实施带动性强的重点产业项目,提升产业园区承载能力。

  在今年重点工程计划安排中,拟安排六大领域200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840亿元,当年计划投资约1400亿元,比上年增长15%;同时拟安排重点推进前期工作的项目200项。计划中加大了民间项目、产业项目、中央项目和区县项目的比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