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价反弹 黄金股闪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8:46
  CBN记者 张志斌 李隽

  尽管昨日两市指数的反弹可谓无功而返,但受到隔夜国际金价大涨超过20美元/盎司的影响,黄金股板块昨日的整体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并以4.07%的整体涨幅雄踞昨日板块涨幅榜首位。

  隔夜国际金价再度突破1100美元/盎司,昨日开盘伊始黄金股板 块就出现集体高开,而随着早盘股指的大幅反弹,黄金股也纷纷开始发力上涨。辰州矿业(002155.SZ)、紫金矿业(601899.SH)、荣华实业(600311.SH)等个股更是先后上攻至涨停板的位置,备受市场瞩目。随之此后股指的走弱,黄金股的强势也有所下降,上述涨停的个股也先后被打开涨停板,但尾盘仍能以红盘报收。

  有市场人士表示,国际金价的反弹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元指数在经历了大幅反弹之后出现小幅下跌所致。由于此前受到美元持续反弹影响,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很多品种的价格都处于不断下跌之中,金价也未能例外,在价格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积聚的反弹能量的集中爆发或许是国际金价突然出现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但其持续性预计不会很强,关键还是要看美元指数的反弹是否真正到位。

  此外,还有分析师认为,同样受到美元指数走势影响,铜等有色金属昨日价格的反弹力度均远弱于金价,这说明黄金的走势还是有其特殊性,至少其身为贵金属的避险属性使其市场需求更为稳定,价格反弹的力度也有望高于铜等有色金属。

  柏坊资产投资总监谢柳毅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其管理的“中国龙动力”基金持有瑞金矿业并获利甚丰,“金价完全有可能再创新高,长远继续看好金矿股。”他指出,由于各国努力开动印钞机,美元长期贬值,黄金的货币属性将越来越强。

  然而香港一位曾经看好金价的市场人士认为,近期美元反弹,加上标准普尔、惠誉、穆迪等评级机构下调欧洲部分国家的信贷评级,欧洲债务危机严重,因而欧元的走弱会继续对美元形成支持;由于金价和美元有较强负相关性,因此金价仍然存在一定的下调空间。他指出,下调欧洲国家信用评级,很可能是美国政府和金融界联手提振美元,维护其货币霸主地位的一种手段。

  香港《信报》财经新闻董事曹仁超去年12月中在其专栏中写到,2010年很可能是黄金泡沫破灭之年,而近日他在一个活动中透露,已经卖出个人持有的绝大部分黄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