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购中小盘基金的理由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10:37

  投资大师巴菲特曾说:“不买指数基金是你的错。”然而,经过市场起起落落的考验,我们最终发现,指数基金收益固然可观,中小盘基金的回报更像是隐藏的“黑马”不容忽视。为何中小盘基金能够在市场中独领风骚?理财专家就此为投资人解读投资中小盘基金的四大理由。

  成长动力足 中小盘基金所聚焦的中小企业大都处于成长期,具备较强的扩张潜力,经营上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同时,处于成长期的企业还具备船小好掉头的优势。

  投资题材广 大盘蓝筹基金的选股范畴一般会集中在银行、能源、地产等权重板块,而中小盘基金选股题材却十分广泛。同时,中小盘基金还是投资人间接参与创业板的捷径。

  政策支持强 在中国股市,政策上的风吹草动,往往会点燃市场热情、引发投资的浪潮。过去一年,经济结构调整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已经对中小盘股产生实质性利好。据悉,自2008年12月起,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明确了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持。这些扶持政策已经对中小企业摆脱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重新步入发展快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基金选股精 投资股票必须有专业化的投研支持。但个人投资者不仅研究力量不足,有限的资金也往往只能押注一两只股票,风险大大提高。而中小盘基金通过专业的投研团队进行管理,具有专业上的优势,是个人投资者的理想选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