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欣网视讯拟80多亿元购河南煤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03日02:32
  ⊙记者阮晓琴○编辑裘海亮

  欣网视讯拟以11.66元/股,向重点煤企河南义马煤业集团(义煤集团)发行约69708万股,收购其控制的煤炭资产。公司同时向第一大股东指定的第三方出售除现金以外的全部资产、负债。资产重组完成后,欣网视讯主营业务变更为煤炭 。义煤集团实现借道欣网视讯上市。

  煤炭行业盈利能力最强的是煤炭开采,本资拟注入欣网视讯的资产主要是煤炭开采资产。本次拟购买资产包括义煤集团11个煤炭生产基地,具体包括:千秋煤矿、常村煤矿、跃进煤矿、杨村煤矿、耿村煤矿、石壕煤矿、新安煤矿、孟津公司100%股权、李沟矿业51%股权、义安矿业50.5%股权、义络煤业49%股权,以及供水供暖公司62.5%的股权及与煤炭业务相关的资产、债务。截至2009年底,上述11个煤炭生产基地全部投产后核定生产能力约1700万吨/年,可开采资源储量超过5亿吨。按照协议,拟收购资产2009年营业收入62亿元,净利润78748万元。

  最终确定拟购买资产的评估值约为81.28亿元,评估增值率约为332.09%,增值较大主要为采矿权的增值。公告称,采矿权评估增值较大的主要原因为部分采矿权取得时间较早,取得时的成本较低,同时经过多次的技术改造,生产能力有较大提高。

  重组完成后,欣网视讯总股本急骤扩张,股本将由12746.7万股,增加至82454.7万股。股权结构变更为:义煤集团持股占比84.54%,现第一大股东富欣投资持股占比由20%降为2.93%。

  河南是我国确定的十三大煤炭基地之一。义煤集团在河南省的大型煤炭企业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目前在产的煤矿地理位置优越。义煤集团煤炭生产规模约2000万吨。从产量上看,借壳欣网视讯后,义煤集团煤炭资产基本实现了整体上市。

  义煤集团若顺利实现上市,河南主要煤炭企业都与资本市场“沾亲”。永煤、鹤煤和焦作煤业合并重组后设立的河南煤化与丹化科技在乙二醇项目上有深层战略合作;郑州煤炭集团旗下有上市公司郑州煤电,平煤与神马集团合并的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旗下有两家上市公司神马实业平煤股份

  欣网视讯已于2009年1月4日起停牌。公司股票将于2010年2月3日复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