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早盘V形震荡 破发潮蔓延中小板及创业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3日12:17
  隔夜美股及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反弹,A股市场小幅高开,沪指急剧下挫至2890点后触底反弹,早盘走势呈V形震荡。

  至午盘,上证综指报2957.07点,涨幅0.76%;深成指报11992.37点,涨幅0.67%。当前沪深两市共成交1010.7亿元,较昨日放大一成。

  当前沪深两市约三成半个 股上涨,除ST类个股外,10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公路桥梁、金融、煤炭行业领涨大盘,而传媒娱乐、陶瓷、农林牧渔、食品等行业跌幅较深。

  金融行业早盘强势走强,带领股指触底反弹。至午盘,金融类个股全线飘红。深发展A上涨4.45%,宁波银行上涨3.11%,光大证券上涨3.01%。兴业银行宏源证券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均上涨超过2.5%。据悉,中国太保09年净利增长4倍以上,中国人寿预增五成,中国平安预增逾15倍。三只保险股今日早盘亦继续走高,至午盘,涨幅分别为3.80%、2.81%、3.48%。

  重庆公路的持续拉伸,带领公路桥梁行业早盘走强。至午盘,重庆公路上涨9.46%,西藏天路上涨8.12%,海南高速上涨7.41%,粤高速A、四川路桥上涨超过5%。

  但传媒娱乐行业今日遭受重挫。至午盘,天威视讯跌9.92%,电广传媒跌4.69%,金亚科技广电网络时代出版下跌均超过3%。

  个股方面,上市半年的中国建筑今日盘中跌破发行价。至午盘,报4.18元,下跌0.24%。该股以4.18元/股的价格发行12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300亿股。

  大元股份今天亮出了一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计划,其目的是为收购黄金资产。根据预案,大元股份将面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000万股公司股票,发行底价为19.49元/股。今日大元股份开盘即封住跌停。

  中小板指今日高开低走,半日收报5270.66点,跌0.55%。今日上市的中小板股高乐股份开盘即跌破发行价,成为本轮IPO重启后第三只首日破发的个股,为近五年半以来中小板首见。至午盘,高乐股份报21.82元,跌幅0.73%,其发行价格为21.98元。其余两只新上市个股,北京科锐报33.47元,涨幅39.46%;精华制药报25.58元,涨幅29.19%。

  异于大盘的震荡走势,创业板今日早市大幅下挫,个股全线下跌。继星辉车模台基股份天源迪科之后,早市再有福瑞股份华力创通回天胶业梅泰诺朗科科技5只创业板公司破发。截止目前,创业板已有共计8只新股破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