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创维联手英特尔首推聊天电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德群
2010年02月03日13:03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彩电厂商大打“功能战”,推动了电视产品的不断升级。继TCL推出最新的互联网电视后,作为彩电巨头的创维集团昨日在深圳高调推出“互联网电视战略”,携手全球芯片领导厂商英特尔,力推两大系列、全球首创即时视讯聊天的酷酷聊天电视(COCO聊天电视),打造多媒体娱乐新模式。

  竞争升级彩电厂商纷推新品

  彩电厂商在春节销售旺季到来之际,创维、三星、东芝等中外彩电巨头纷纷推出新品,令彩电市场一时间变得热火起来。

  创维此次推出的“酷酷聊天电视”是新一代互联网电视,其最大的亮度是实现了实时互动聊天。记者在演示现场看到,一台55寸的创维LED10“COCO”聊天电视,与远在20公里以外创维石岩基地研究院技术人员操作的另一台同型号电视连线,通话效果清晰,视频播放流畅。

  创维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酷酷聊天电视是创维多媒体娱乐功能的进一步拓展,采用自主创新是基于英特尔高性能CE3100平台的视讯核心技术,将即时聊天概念植入电视,将传统的文字聊天,变成视讯聊天,朝着3C融合、三网合一方向迈进了一大步。

  差异化成拓展市场重要利器

  “差异化已经成为彩电巨头拓展市场最后重要的利器。”记者了解到,自TCL推出互联网电视后,不断推出更高级别的差异化产品,可实现系统的自动升级,功能可以无限更新,从而赢得了消费者青睐,销售呈大幅增长态势。

  此次创维推出的聊天电视,采用了英特尔公司CE3100媒体处理器,使创维在新一轮的彩电竞争中赢得了有利地位。据了解,在硬件解码加速器的支援下,其强大的处理器可实现实时编解码功能,与核心应用软件的配合,实现了互联网与电视的无缝式融合,赋予电视机一种全新的即时聊天功能。

  专家表示,创维酷酷聊天电视突破了以往多媒体娱乐终端自娱自乐的范畴,开创了一种互动、聊天的视听新模式,把彩电与通讯技术向前推进了一步,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无疑会给今年的互联网电视市场投下了一束重磅炸弹。

  打响LED春节“性价比”大战

  2010年元旦国内平板电视的硝烟还未散尽,虎年春节的平板电视的火药味又开始浓了起来,创维昨日推出最新产品上市,率先打响了春节旺季的第一枪。

  事实上,自创维发动砍掉LED彩电虚高的价格后,近日又举行大规模促销活动,其酷开TV价格优惠幅度惊人,旗下主推酷开LED产品,部分型号赠送5.1家庭影院、酷开礼盒等礼物。在创维等国产平板的推动下,LED液晶电视价格迅速下拉,而且开始呈现快速普及的态势。按照创维的目标,2010年LED液晶销售占比要提高到30%以上,力争在“五一”前后一二级城市LED销售占比提高到5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