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日照港:不冻港优势凸显 创月度生产记录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2月04日11:13
  据日照港集团介绍,日照港今年1月份完成货物吞吐量1812.2万吨,同比增长35.6%,创开港以来月度生产最高纪录。同时,铁矿石进口量稳居全国沿海港口首位,尽显“不冻港”优势。

  今年以来,受持续低温寒潮大风天气影响,我国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出现近30年来同期最 严重的海水结冰现象,许多北方港口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结冰,严重影响了港口的生产,日照港却凸显湾阔水深、不淤不冻及港口腹地广阔、集疏运畅通的综合优势,生产作业未受任何影响。1月份,日照港作业船舶802艘次,其中靠泊大型CAPE船53艘次,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去年以来,日照港坚持以功能开发带动市场开发,不断增强港口保税、物流分拨以及进出口贸易、信息服务等功能,积极主动地融入腹地市场。新年伊始,集团公司工作人员就冒着严寒奔波在山西、陕西、甘肃、宁夏等西部地区,协调货物发运。

  据介绍,1月份,日照港装卸铁矿石1110万吨,同比增长44.7%,铁矿石进口量继续稳居全国沿海港口首位。其中,由于北方部分港口冰情严重,经由日照港转水的铁矿石增长到111.9万吨,创历史纪录。

  日照港还积极为电煤运输开通“绿色通道”,优先装卸,有力地保障了腹地和南方电厂的电煤供应;进一步加强与铁路、公路的协调沟通,不断提高疏港效率,努力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的物流运输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仅元旦3天假日,全港装车7398车,日均2466车,同比增长69%。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