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荣华实业(600311.SH):新项目开工_业绩将大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4日11:56

  事件:近日,荣华实业发布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9300万元左右。

  点评:公司表示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受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所限,2009年度公司玉米深加工项目自2009年7月10日停产后,未恢复生产,亏

损较大;子公司肃北县浙商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新建生产线自调试以来运行正常,但按照相关规定,该项目在工程竣工决算前产生的收益全部用于冲减工程成本,由于新项目于2009年12月31日完成工程竣工决算转入正常生产,因此未能对2009年业绩产生贡献。

  自2009年以来,荣华实业由于资金紧张,下半年不得不使玉米深加工产业停产,以保证足够的资金和人力用于黄金矿业开发。从公告新项目于2009年12月31日完成工程竣工转入正常生产来看,该公司新的黄金生产线已达产运行。

  目前荣华实业尚不明朗的问题有:已进行勘探所获得的黄金新增储量;如何处理玉米深加工资产。以2010年全年黄金均价250元/克计,公司2010年EPS将为0.451元。以2010年2月3日9.72元的收盘价,2010年的PE为21.55倍,低于国内同类公司2010年平均39.59倍的PE。维持荣华实业“买入”投资评级,按2010年预测每股收益30倍PE,目标价13.53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