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北京银行获批入股首创安泰 新合资公司将挂牌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9:20

   本报讯 2月4日,作为获准进入保险业的唯一一家中小银行的北京银行表示,该行入主首创安泰50%股权先后获得中国银监会和中国保监会的批文。北京银行将购入首创集团持有的首创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0%股权,并且将与外方股东ING保险展开在寿险领域的深入合作。新合资公

司在完成股权交易、履行行政审批以及工商登记手续后,将及早挂牌。

  北京银行此番参股的新合资公司将很可能成为第二家由商业银行试点入股的保险公司。

  据了解,首创安泰于2002年成立,注册资本9亿元,总部设在大连。公司目前已在大连、辽宁、北京、山东、河南和安徽开设了六家分公司,产品包括传统寿险、万能险、分红险、健康险和意外险等多种组合。公司近年来发展快速,成为环渤海经济圈内颇具优势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之一,同时积极谋求在中东部地区的发展。截至2009年末,公司总资产达到45.53亿元,成立以来累计实现保费收入47.65亿元。

  北京银行在2010年初获准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此次投资保险公司获批,标志着北京银行金融服务领域进一步扩展。该行着力打造大零售业务平台的战略布局也逐渐浮出水面。此次股权转让将使北京银行全面提升银保业务和零售业务服务水平,增加盈利渠道,并加速向“一站式”金融服务商迈进的步伐。同时,北京银行成为新股东后,将极大地增强首创安泰的资本金实力。

  业内人士指出,北京银行成功进入保险行业,也标志着国内中小银行的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已经迈上了新的台阶量。(张 歆)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