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益百利:中国进入征信体系建设的新时代

2010年02月05日15:29
益百利中国区首席代表赵海华

  Vantage Score和Plus Score为消费者和金融机构提供业界一流的信用评级服务

  2010年1月12日,北京讯—全球领先的信息服务提供商益百利 (Experian)日前宣布,2010年中国进入征信体系建设的新时代。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截止到2009年12月1日,中国银行卡发行量达到2

0.8亿张, 房屋贷款和汽车贷款呈现强劲增长,电信和保险等市场得到快速发展,因此,中国针对企业和个人的信用评级工作面临爆炸式增长的海量数据,综合搜集信息和正确评估企业和个人信用面临更大的难度。中国金融机构如何做好信用风险管理,如何采用良好的信用评级体系将成为影响其未来业务稳步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展望2010年,中国将进入建设更加全面,更加高效,更加公正的征信体系的新时代,从而为经济实现稳定和持续的增长保驾护航。

  健全的征信体系为维护金融稳定,防范和降低商业银行的信用风险,促进个人信贷业务的发展,保障个人信用信息的安全和合法使用发挥着重要作用。2008年底在美国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从一定程度上暴露出原有征信体制的弱点,这给正处在经济上升阶段,金融体系还不够完善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在历史的高点上,从最初建设征信体系阶段便拥有构建完善而高效的征信体系的全局视野。

  2009年,中国走过了抵御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扩大内需发展,保持GDP增长的稳定发展的一年。2010年是全球经济走向好转,确立新的经济秩序的一年,而中国更是引领全球经济复苏的引擎。伴随着中国经济持续高速的发展,中国银行业对更加先进科学的风险管理工具和技术的需求日益凸现,以应对快速发展的业务需要。

  中国经过20余年的改革发展,中国银行卡产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个人信用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由于房贷,车贷,信用卡消费的爆炸式增长,如何更好地监管个人信用,更好地防范金融风险已经是各个金融机构乃至商家需要考虑的重点。据中国人民银行2009年12月1日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第三季度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20.8亿张,同比增长20.1%;其中信用卡发卡量为1.75亿张,同比增长33.3%。信用卡授信总额快速增长,信用卡期末应偿信贷总额持续增加,增速快于短期消费性贷款余额增速。信用卡坏账风险依然不容忽视。信用卡欺诈等各类风险问题和犯罪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威胁到持卡人的资金安全,还威胁到金融市场的整体运行秩序, 更为引人瞩目的是,信用卡坏账的出现还会引发更深层次的社会矛盾,影响社会安定。因此,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预防和打击银行卡犯罪,有效规范银行卡市场秩序已迫在眉睫。

  益百利的业务核心是海量的信息存储,这里有关于消费者及其消费行为的信息、关于企业及其业绩的信息、以及关于银行/保险政策与其它重要资产的信息。在征信服务方面,益百利利用所持有的消费者及企业的申请与还款历史记录信息为客户提供报告,其中许多客户都来自零售和金融领域。这些报告可以转而协助客户对其顾客做出更有根据的信贷决策。益百利拥有超过30年的信用信息服务与征信机构运营经验,在全球拥有并直接运营15个消费者征信机构和12个企业征信机构,管理全球超过4.6亿消费者和3,500万企业的信用信息,向超过16个国家的征信机构提供应用系统解决方案与咨询服务,连接全球 70 余家征信机构的数据库。益百利运用专有技术对大量的详细数据进行集合、组织、维护和更新,更进一步的应用包括专有的搜索和匹配系统以及应用软件,提供广泛的消费者和企业信用报告与服务,以满足商业银行、金融服务公司和其他多种行业的信息需求,帮助客户提高借贷收益,管理信用风险。益百利不断创新征信评分服务,为世界消费者和金融机构引入更具科学性的动态评分(Vantage Score 和Plus Score) ,为消费者/金融机构提供更多信用报告选择;同时也为其他国家提供宝贵的信用管理借鉴经验。

  l Vantage Score是由益百利与美国另外两家征信机构联合开发的首个征信行业评分,易于理解和使用。它帮助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随时查看自己的信用评级,并预测消费者按时偿还贷款的可能性,从而避免一些欺诈。

  l Plus Score模型是由益百利开发的易于使用的信用评分,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其信用状况,信用状况对其造成何种影响以及如何更好地改善其信用状况。它采用 330 到 830的评级范围。

  益百利中国区首席代表赵海华表示:“2009年,益百利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实现了逆市增长,这不仅说明在经济不确定环境下,各个金融机构对信用风险控制的重视,而且说明消费者自身对依赖信用报告来掌握个人信用情况的重视。作为全球最大的征信机构,益百利拥有全球不同市场、不同法律环境和不同发展阶段下最多的征信机构运营和服务经验。Vantage Score 和Plus Score重新在市场上销售,给消费者更大的选择范围。益百利通过领先的技术和一流的解决方案能够有效地帮助金融机构和商业机构管理信贷风险,成为其获得长久市场竞争力的有力保障。中国已经进入征信体系建设的新时代,消费金融机构的产生更加强调对个人信用评估的重要性,仅仅对商业机构进行信用评估已经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而消费的强劲使得个人信用评估已经到了飞速发展的时期。中国是人口大国,如何针对个人进行正确的信用评估,安全的存储数据,并且高效的调用数据是一个极具挑战的工作。我们愿意与中国一起抓住历史发展机遇,为构建完善而高效的征信体制贡献力量,为更多的金融机构和商业机构带来全方位的信贷决策管理以及反欺诈服务,为进一步提升行业内风险控制水平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