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新闻

地产大嘴任志强再次开口 今年房价上涨挡不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7:04
  在国家系列调控政策下,高耸的房价终于出现歇脚的迹象,想买房的普通百姓盼着房价能跌一点,但昨天下午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主办的发布会上,任志强参与在业内颇有影响力的REICO工作室的一份报告给出的结论是房价还要涨。

  “在物价保持温和上涨的条件下,今年的房价是稳中有升的。实际上,有一丝丝的担忧,但我们认为它出现的可能性很小。”REICO工作室的刘琳博士这样介绍。尽管最近平抑房价的政策频出,二手房市场也出现滞涨现象,但REICO工作室的报告仍坚定地判断,在经历了2008年底和2009年初的波谷后,房地产已经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

  目前,REICO工作室的年度报告已经成为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岁末年初的“固定节目”,这个报告因任志强的参与而名声大振。今年,相对于往年报告中措词的谨慎,“稳中有升”的结论显得比较大胆。对于“稳中有升”刘琳解释说:“今年跟2009年快速上涨相比,实际上已经出现了调整,但是我们认为房价不太可能下跌。

  作为特邀嘉宾,任志强补充说:“目前最重要的是要看银行对买房人的政策,我们不担心银行对开发商的信贷有所限制,担心的是对消费者的信贷有所限制,如果说消费者买房都不给贷款了,那就完了,这个报告说的现象就不存在了,就往下跌了,而且中国的经济也得往下跌。但现在,政府不太可能不给个人住房消费贷款。”

  记者了解,对于这个判断,不少开发商也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不少人也担心,中国房地产受政策影响特别大,因为房价的上涨,贫富差距进一步加大,而且,房地产再这样涨下去,对中国实体经济是不利的,因此,不排除政府再出抑市的政策,房价上涨停滞或下跌的可能。”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