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液化气涨价——天然气价格普涨 > 液化气涨价新闻

今年油价或冲100美元 天然气价格新机制或推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08日10:13
  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日前在京发布《2009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该报告预测,2010年国际油价每桶平均70美元至80美元,波动区间为60美元至100美元;国内成品油市场仍将呈供略大于求的局面,油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将继续深入推进,新的天然气价格机制可能推出。

  报告分析,随着世界经济继续回暖,世界石油需求将恢复正增长,全年原油平均价格预计会攀升至70美元至80美元。但全球石油供需基本面仍较宽松。

  我国今年石油需求将继续回暖,预计2010年全国石油表观消费量将达到4.27亿吨,增速在5%以上。天然气消费量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有望从去年的800多亿立方米攀升至1000亿立方米,其中进口天然气将突破100亿立方米。报告预测,今年国家能源政策调整步伐会进一步加快,资源税改革可能提速。(记者涂露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