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汽车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普锐斯在华不召回 雷克萨斯受调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2月08日13:58
  在爆出27万辆普锐斯存在刹车隐患两日之后,据外媒报道,丰田将于本周为美国市场上的数万辆2010款普锐斯修复刹车系统,具体的计划也将于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由于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普锐斯属于旧款,并未在召回范围。

  此外,为了挽回客户的信心,丰田宣布将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邀请外来专家协助检讨品质管理工作。然而,这些并不能换来美国管理部门对其网开一面,在美国日趋强硬的态度下,日本媒体也开始质疑美方的动机,抛出了“阴谋论”,指出美国打击丰田的实质是扶持本土车企。

  本周发布维修具体计划

  据报道,在日本以及北美销售的27万辆普锐斯,被爆出存在安全隐患之后,丰田公司一名副总裁鲍勃·卡特2月6日向丰田经销商发送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丰田正在准备为美国市场上的近10万辆2010年款普锐斯修复刹车系统。目前,丰田公司将于本周早些时候公布更多细节。

  由于召回车型的不断扩大,以及事件带来的巨大压力,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已经设立了一个“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由丰田章男本人领导,邀请外部专家监督品质管理。分析人士指出,丰田此次“召回门”事件,一直被外界质疑反应过慢,态度傲慢。而引进外部专家监督品质管理这一举措,不失为一种创新而积极的解决问题方式,能为丰田挽回不少分数。

  中国普锐斯暂不受影响

  据悉,丰田本次存在安全隐患的2010年款普锐斯,是去年5月推出的最新一代,仅在日本生产,已经在全球共销出近30万辆。而在国内市场销售的普锐斯属于第二代产品,新款尚未开始销售,所以并不在召回范围之列。

  目前,受丰田此次全球召回事件影响,中国只有RAV4一款车型宣布召回,有7.5万多名中国车主受影响。丰田称,在国内生产的其他车型不存在问题,不需要召回。

  据了解,天津一汽丰田已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召回报告,召回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国产RAV4。而相关的维修措施也已经发布,丰田中国在其网页上表示,极端情况下,该车加速踏板松开时会发生卡滞,加速踏板回位缓慢,或者不能完全地返回到怠速状态。将嵌入采用精密切割工艺的钢制强化垫板,减轻滑动面不必要的摩擦,消除导致加速踏板发生卡滞的阻力。

  将继续调查豪车雷克萨斯

  据悉,在查出2010年款普锐斯刹车系统存在问题的同时,由于高端品牌雷克萨斯部分车型使用了普锐斯同样的刹车系统,丰田已对两款混合动力豪华轿车实施了调查,其中包括雷克萨斯HS250h混合动力型。

  日本国土交通省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丰田已经就雷克萨斯HS250h混合动力车型可能存在的刹车问题在美国和日本展开调查。据悉,雷克萨斯HS250h混合动力车为去年初发布,截至去年底,在日本和北美售出了约1.5万辆。

  各方反应

  美国国会:将对丰田召回举行听证会

  日本媒体:质疑美政府“敲打丰田”动机

  随着召回事件的不断扩大,即使丰田已经推出了补救措施,但美国政府态度还是日趋强硬。据了解,美国国会将对丰田汽车召回举行听证会,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考虑给予丰田巨额罚款。对此,日本媒体在批评丰田反应过慢、处理不及时等问题的同时,也抛出了“阴谋论”,质疑美方借召回事件打击丰田,以扶持通用、克莱斯勒等本土车企。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拥有通用汽车超六成的股份,并且通用尚未完全走出危机。为此,日本一些民众怀疑,美国可能借“召回”事件,打压日本企业,扶植本土车企。

  然而,召回事件已经不可避免地损害了丰田品牌形象。在新浪网的一份调查显示,有77.1%的网友表示召回事件对丰田品牌损害大;仅有18.1%的网友表示会继续购买丰田汽车。

  国内车主: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丰田此次召回风波越演越烈,虽然国内只召回RAV4一款车型,但其他款车型的车主们十分关心事态的发展。尹先生是卡罗拉的车主,自从美国爆出丰田车存在安全隐患后,他一直留意事态的发展。“虽然自己的车没有在召回范围,但还是担心会出问题,上网时有空就留意一下最新的发展动态,最好是不要出现召回。”尹先生表示,他对卡罗拉的使用效果还是十分满意的。

  与尹先生不同,孙小姐一直在关注RAV4这款车型,打算购买,但由于召回事件的影响,让她的购车计划往后推迟了。“之前已经对比过多款车型,觉得RAV4不错,本来打算尽快下订。现在只能先等等,看看事态的发展再做决定。”孙小姐表示。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