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高盛:美英不会发生债务危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2月10日10:24

  高盛:美英不会发生债务危机

  本报讯 高盛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昨日在“全球经济展望“记者会上表示,欧洲债务危机不会对欧洲整体经济造成大的冲击,此次危机将不会影响中国退出经济刺激计划的步伐,而今年中国及全球经济出现通胀的可能性很小。

  对于频频爆发的欧洲债务危机,奥尼尔表示市场不必过分忧虑。他指出,由于欧元区经济增长的75%来自德国、法国及意大利,如果这三个国家并未出现严重的经济问题,其他部分成员国的债务危机问题将不会对欧洲整体经济带来很大损害。此外,由于希腊等国家的大量债务涉及外币资产,从而限制了他们制定财政政策的空间,因此要彻底解决问题并不容易,估计欧元区的债务危机最少将持续几个星期,甚至长达几个月。他认为,同样处于高负债的美国和英国将不会发生类似的债务危机,这两个国家的货币流通量大到已经成为全球储备货币,解决财政上的问题将相对容易。

  奥尼尔认为,欧元区的问题可能需要实施一套特定的财政政策,例如采用德国的财政政策,让财政政策从不同主权国家集中到欧洲央行进行统一处理,才能有效避免危机再次出现。

  另外,奥尼尔指出,中国内地经济将会呈现超级“V“型反弹,国内消费是中国未来增长动力。预计中国将在2050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GDP规模将达到70万亿美元。他表示,今年中国及全球出现通胀的可能性不大,估计中国内地CPI涨幅为3.5%。关于资产泡沫,他指出,中国过去的调控措施都非常有效,往往能在房屋泡沫形成前着手调控,估计在今年夏季前,相关房地产紧缩措施将全部推出。(徐 欢)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