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周小川:通胀显现仍处低位 央行密切关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12:44

  1月的系列宏观数据将在本周揭晓,CPI数据将影响我国的货币政策。2月9日在悉尼出席澳洲央行组织的讨论会间隙,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通货膨胀已经显现,虽然仍处于低位,但中国必须对目前的形势保持警惕。此外他还指出中国银行业放贷的步伐稳定。

  ■ 周小川

谈当前市场热点

 

  ·央行认可放贷步伐

  一段时间以来,随着央行1月份突击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少机构预期加息的时点将提前。但从目前形势看,业内人士称,一是恶性通胀不会出现,尤其不会在一季度出现;二是尽管1月份新增贷款较多,但监管机构通过采取惩罚性的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使得新增贷款的投放已经趋于平稳,特别是2月份新增信贷可能大幅下降,以及CPI增幅可能低于预期的原因,将使得央行在一季度动用利率工具的可能性大为下降。 [详细]

  ·通胀已显现须保持警惕

  1月的系列宏观数据将在本周揭晓,CPI数据将影响我国的货币政策。昨天在悉尼出席澳洲央行组织的讨论会间隙,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通货膨胀已经显现,虽然仍处于低位,但中国必须对目前的形势保持警惕。此外他还指出中国银行业放贷的步伐稳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