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开销最高预算八万 网友称“春节就是花钱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4:04
  今天距离除夕夜还有三天,商场食肆已经纷纷换上新春价目表。但对很多网友来说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关”,春节回家过年消费已经成为负担了。掰掰手指头算算,人情、利是、路费、餐饮、礼品等,新年开支真不少。连日来,在猫扑、搜狐等论坛,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过年支出预算,最高花费预计达8万元。因此,甚至有网友总结说,“春节就是花钱节”。

  孝敬父母压岁钱首要

  搜狐论坛一项关于春节开销调查显示,近2000网友公布各自春节期间大部分开销。其中,21.39%网友表示大部分开销用于孝敬父母,给父母压岁钱,占所有选项最高比例。

  随后,记者登陆各大论坛粗略统计,网友给父母压岁钱基本在1000至2000元之间。当然不乏有出手阔绰网友,网友“义不容辞”说:“我准备把今年年终奖都奉献给父母,毕竟一年才回家一次。这个时候能尽孝了,当然要大方点。”

  而已婚人士“逗乐”似乎道出不少网友的心声,“孩子的压岁钱、新衣服、单位领导的人情费、朋友聚餐费、我和妻双方父母都要照顾到,给父母压岁钱量力而行。”

  无奈应酬花费免不了

  调查中,排行第二消费项目是“各种聚会、应酬”,比例占18.13%。最近热门“恐归族”话题讨论中,就有62.7%表示恐归原因是“人情债和怕饭局车轮战”。一年辛苦劳碌,难得7天假期就这样消耗在应酬聚会中,花费自然免不了,甚至有网友将这些花费称为春节“最无奈”的花费。

  网友“sony”说,他早早计划好了行程,“年三十团年饭、年初一至年初三拜访亲戚,其中两顿饭是必须请的,年初四拜访领导请吃饭,年初五到年初六初高中同学,晚上大学同学k歌。粗略一算,少则一两千,多则三四千”。

  此外,还有新年开销,按所占比例大小排列分别是:添置年货、旅行费用、往返车票、给小孩子的红包、给自己买东西、给亲戚、领导的礼物、家里装饰清扫等。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